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 2008美国公开赛 > 群雄争霸

看点:决赛有谁挑战球王 膝伤加重老虎能否挺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第108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最后决赛周末将在多利松南球场开战,上演最精彩的对决。

  泰格·伍兹以54洞领先1杆的优势进入决赛,英国老将李·维斯特伍德落后1杆周日将于老虎同组出发,与老虎展开激烈争夺,将成为决赛最大的看点。名次紧随其后的洛克·梅迪亚特、杰夫·奥格维、D.J. 塔汉、米盖尔·西蒙尼斯等人都将看准老虎膝盖伤势加重的机会向老虎发起挑战。

  看点一:老虎能否克服膝伤延续54洞领先时不败的历史

  老虎在冲击自己第3个美国公开赛冠军,同时冲击自己第14个大满贯冠军的路上,已经占尽了优势。在他所有参加的大满贯赛中,54洞成绩领先或并列领先的情况下还未输过。

  不过,现在许多球员已经明显感受到老虎的左膝伤在加重。第三轮很多次击球,伍兹的脸上都露出了疼痛的表情,往前走的时候,他左膝盖有些弯曲,左脚显得有点跛,不时会用手去摸摸左膝盖。在这一轮过后,伍兹表示自己的膝盖伤势还没痊愈,并且变得更严重了,困扰着比赛时的发挥。在那些柏忌双柏忌交替的成绩里,有相当一部分原因是拜其膝伤所赐。这给伍兹所有强劲的对手一点喜讯。虽然老虎从未在54洞领先失手,但这次也许不同了,老虎增加了新的不利因素。

  但我们宁愿相信多利松是老虎的福地。在这里参加的11届别克邀请赛中,伍兹拿到过6个冠军、1个亚军、1个第3、1个第4、1个第5、1个第10,总成绩达到了-158杆,而且最近4年全部拿到冠军;他还在这里拿到过6个青少年世界锦标赛冠军。

  看点二:领先榜次席的夺冠机会有多大

  最期待的也许是英国老将李·维斯特伍德。他目前只落后老虎1杆,而且是唯一没有一轮打出超过标准杆成绩的选手。稳定的发挥也许有助于老将挑战“病”虎。不过,他同样将在决赛面临困扰。单独第二的位置已经注定他决赛与老虎同组。与老虎同组竞技,将面临巨大的压力,老虎的勇气和气势、冷静和优越感将给同组者造成巨大的压迫感;而更多的观众和摄影记者跟随,不断的闪光灯、快门声和观众们的喝彩声,也将给英国老将造成不少困扰,而这些老虎早已习以为常。

  而李·维斯特伍德最需要面对的还是老虎顽强的毅力和不可战胜的自信心。实际上,在今年4月份的美国名人赛上,老虎的左膝盖伤势就已见端倪,一直到比赛结束第三天就去做了一个左膝盖手术。这说明当时老虎的膝盖伤势已经很严重,严重影响了刚刚过去的名人赛比赛,所以不得不依靠手术清除一些软骨组织。但在名人赛上,54洞落后4杆的伍兹最终赶上2杆,以2杆之差获得了单独亚军。虽然没有夺冠,但也显示出老虎的坚强的毅力和信心。而此时,老虎已站在领先位置,心理优势显然,克服膝伤应该也能做到。事实上,从第一轮的后半场开始,老虎的伤势就已经显现,但是老虎坚持了下来,一路狂追猛冲,终于来到了他最拿手的夺冠位置。相信老虎不会放过机会。而李·维斯特伍德如果能够顶住压力,也许能成就其改写历史的奇迹。不过,这个机会应该不会太大。

  看点三:还有谁可能挑战老虎争冠军?

  除了英国老将李·维斯特伍德,挑战老虎希望最大的应该数目前在第3、4位置的洛克·梅迪亚特和杰夫·奥格维了。洛克·梅迪亚特在本届美国公开赛前三轮赢得了所有球迷的尊敬。作为一名籍籍无名的非种子选手,他三轮打出了212杆的总成绩,成为54洞保持红字仅有的三人之一。也许,到决赛轮他突然又有了神奇的发挥,成就美国公开赛5年来第5匹黑马。不过,这种几率在老虎领先时比较小。

  杰夫·奥格维目前世界排名第5,还是2006年的美国公开赛冠军得主,目前落后老虎4杆并非就完全失去了希望。不过,奥格维要想赢得比赛,需要有相当好的运气。2006年他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还主要得益于第四轮后9洞一直并列领先的米克尔森与蒙哥马利在翼角最后一洞的崩溃,两人先后在这一洞吃到双柏忌。而明天,他所要面对的是老虎。老虎不是米克尔森,也不是蒙哥马利,他的专注程度远远超过世界第二和英国著名老将。

  至于其他选手,机会也不是没有,但相比之下,他们的机会又要比前述3位球员的机会小一些,毕竟,他们要不从没有挑战老虎的经验,要不差的杆数太多了,追上的几率很小。(楚帆)

    延伸阅读:浏览2008美国公开赛专题

              公开赛精彩超往届 "猛虎"状态回勇欲横扫多利松

              解秘世界第一圈钱之道 八因素助伍兹成"印钞机"

       伍兹青涩照片曝光 笑容羞涩王者气质仍可见(图)

              次轮十佳图:庆祝动作玩拳击 击球扬起"沙尘暴"

              组图:LPGA女球手为球员助威 巧笑盼兮吸引眼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