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斗牛士托雷斯闪电出手 海盗瑞典补时遭致命一击

  金童爆发

  刺出斗牛士第一剑的是金童托雷斯,他在上一场比赛中被早早换下场之后,今天凌晨终于爆发,他打破僵局的进球让蒂沃利球场的西班牙人率先疯狂。

  是金子总会闪光!托雷斯就是这样。西班牙与瑞典的强强对话,托雷斯终于收获了自己本届欧洲杯的首粒进球。

全场90分钟里,西班牙金童用他出色的脚法,敏锐的感觉,实现了他足球生涯的又一次华丽转身。

  与瑞典之战,西班牙遇到了比首战俄罗斯大得多的压力。身高和力量都不如对手的西班牙一开场似乎并没有多少机会,甚至有些让人感觉惧怕对手。但托雷斯从一上场就积极寻找着破门的机会,这一愿望终于在第15分钟实现了。当时,哈维左侧开出战术角球,比利亚前点得球回敲,席尔瓦左侧禁区前沿左脚似传似射,托雷斯在对方后卫贴身逼抢下,在门前8米处飞身用右脚脚底,将球踹进左下角,1比0。这是托雷斯51场国家队比赛第16个进球,也是今年他为西班牙国家队打进的首粒进球。

  伊布建功

  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普约尔的因伤下场着实让阿拉贡内斯惊出一身冷汗。在用瓦伦西亚后卫阿比奥尔换下普约尔后,西班牙防线接连告急。先是伊布一次抽射让西班牙球迷一阵心惊肉跳,接着埃尔曼德的推射也只差了几十厘米。瑞典人的机会终于在第34分钟出现,阿比奥尔在禁区内不知所踪,插上的伊布低射远角,将比分扳平。

  这个进球让场边的阿拉贡内斯大为不满,老帅此刻肯定无比想念着下场的后防核心。在本届欧锦赛的预选赛上,由于伤病不断,普约尔只踢了6场比赛,其中西班牙队有5场保持城门不失,而在普约尔不能出战的6场比赛中,西班牙队只有1次不失球。

  瑞典人在扳平后一度看到了希望,不过,今晨蒂沃利球场注定不是海盗的福地。在伊布扳平比分后,“瑞典神塔”就在一次拼抢中受伤。半场结束,拉德贝克只得用罗森贝里将伊布匆忙换下。这次换人,也换走了瑞典人几乎唯一的火力点。

  整个下半场,缺少反击能力的北欧海盗都在竭力防守。面对西班牙人出色的技术,瑞典队显得左支右绌,狼狈不堪。仅有的几次反击机会,永贝里和拉尔森因为只是蜻蜓点水,无法展开强力的进攻。场边的拉德贝克焦急万分,但也束手无策。或许,瑞典人只想用铁桶阵,将1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比利亚绝杀

  西瑞之战似乎已经接近尾声。看台两侧,红黄的西班牙球迷,呐喊声时断时续。而对面一大片黄色的瑞典阵营中,不时有稀稀疏疏的掌声传来。1比1,大屏幕上的计时表停在90分钟上。补时3分钟的倒计时,一对“冒号”仿佛和全场球迷的心一起跳动。该结束了,所有人,都在等待那一声长长的哨音。

  场内,曾经的血腥味似乎已经散去。斗牛士军团看上去有些累了,整个下半场45分钟,西班牙人几乎一直在瑞典的半场游弋。斗牛士手里的长剑,一直高举,时刻准备对准眼前猎物的心脏。可惜,北欧海盗岂是浪得虚名,高大的黄色身影,宛如一道移动的屏障,一次次地化解着红色波浪。

  瑞典人尽量将战线推到对方半场,永贝里的一次角度很小的射门,滑门而出。瑞典人笑了,或许,他根本就没想过进球,拖延时间才是真正的意图。西班牙人开始反击,瑞典人似乎还在回味着刚才那次反击,回防速度显得有些迟缓。转瞬之间,西班牙人将球交到左路,卡普德维拉倒地大脚解围,托雷斯奋力争顶,金童略显单薄的身体倒在草皮上,皮球落向瑞典人的禁区右路。

  如同一头疲惫的公牛,瑞典人的破绽终于出现了。杀气,在瞬间凝聚,如幽灵般,比利亚的身影杀到右路,西班牙杀手的出刀速度迅捷无比,拿球,启动,过人,惊慌失措的汉松根本无法挡住眼前这个冷血的杀手。绝杀,华丽的出手,致命的一击,皮球如利剑般,直入瑞典人的大门。

  轰的一声,整个蒂沃利球场几乎被雷电击中。惊讶,兴奋,失望,痛苦,无数种情绪刹那间纠结在了一起。如同完成致命一击的斗牛士,比利亚兴奋地跑向场边,高举双手,尽情挥洒着激情。伟大的杀手,伟大的进球。看台上西班牙球迷,舞动的旗帜如火一般热烈。

  (本报奥地利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普约尔 | 阿拉贡 | 奥尔 | 贝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