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周海滨破门难救主 五战不胜国足彻底告别世界杯

  南京日报报道在一场决定命运、关乎尊严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足球没能扼住命运的咽喉。昨晚,国足在天津“水滴”体育场以1比2不敌伊拉克队,无缘2010年南非世界杯。

  与伊拉克一战,国足只有获胜,才能保留住最后的出线希望。
即使最终无法出线,国足也希望在主场拿下一场胜利,保住中国足球一点尊严。此前4场小组赛中,国足3平1负,小组垫底,这样的成绩实在无法让中国球迷接受。

  然而,这支国足并不是一支准备充分的球队,否则也不会在5场比赛中有5种不同的首发阵容。本场比赛,主帅杜伊科维奇让杜震宇、韩鹏和周海滨等队员重新进入首发阵容。这些队员拼尽了全力,周海滨还打进了本场比赛国足唯一的进球,韩鹏也频频在对方门前制造危机,但仍无力改变国足命运。更多时候,国足队员之间充满各种各样的低级失误,并没有形成高效战斗力。

  这支国足也不是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除了一个定位球得分,他们再也无力攻破伊拉克人的防线。不止如此,伊拉克人利用两个防守反击,轻易撕碎了国足后防线。中国队在已结束的5场小组赛中,没有打进任何一个运动战进球,仅有的两个进球一个是点球,一个是间接任意球得分。

  这支国足更是一支让人困惑的球队。直到现在,人们仍然不知道谁才是球队真正意义上的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是名义上的总教练,但他却不参与球队直接管理;福拉多是执行主教练,但对比赛指挥却没有控制权。事实上,去年亚洲杯朱广沪从国足主帅位置离开后,这支国家队就一直在这样的“病态”中苟且度日。

  中国足球数次冲击世界杯,有心酸,有悲壮,有喜悦,但这一次最困惑,最迷惘,最讽刺。

  南京日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周海滨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