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B组动态 > 欧洲杯B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奥地利VS德国 > 08奥地利VS德国-德国动态

一得分绝技为何失传 德国战术死角4年前已埋下

    搜狐体育讯 在本届欧洲杯中德国队暴露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破门乏术,两轮过后,两名主力前锋克洛泽和戈麦斯都还没有取得进球,运动战不能破门,那么定位球将至关重要,可是德国这一点做得同样不好。

  欧洲杯前德国主帅勒夫曾承诺会加强定位球训练,巴拉克也说定位球是现代足球中很重要的破门方式,但是看看德国队的表现,定位球已经成为球队的软肋。

  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德国队7次角球中只有第38分钟时梅策尔德的抢点有些威胁,在任意球方面,只有巴拉克有过一次抢点射门,其他机会均被克罗地亚破坏,效率之低令人不敢恭维。

  德国球的上一次定位球进球还是在1年前同圣马力诺的比赛中戈麦斯破门,而上一次角球破门同样是在那场比赛,扬森接弗林斯角球破门。

  定位球本应是德国队最倚仗的得分手段,身材高大的德国队员更是以头球著称,2002年德国队正是凭借出色的定位球战术杀进决赛,克洛泽、巴拉克的定位球抢点攻门都是那只国家队的亮点。再往前,德国队中有哈斯勒、穆勒、绍尔、巴斯勒、埃芬博格等定位球高手,谁能想到如今的国家队中竟无一人能够传承这一绝技,唯一的安慰也许只有巴拉克的大力直接任意球。而脚法出色的施耐德因伤无缘欧洲杯,德国队中唯一拥有任意球特点的球员希策尔斯佩格则罕有上场机会。

    克林斯曼上任后,德国队的进攻更追求高速的推进以及快速的节奏,定位球配合开始减少,勒夫传承了克林斯曼衣钵,定位球战术同样不受重视,德国队今日的定位球瓶颈也有理可循。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戈麦斯 | 克林斯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