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巴斯滕显露冠军教练气质 伟大前锋成橙衣法宝

  自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上,马特拉齐问候了齐达内的家人,齐达内本着来而不往非礼也的态度,用光头回敬了马特拉齐后,意大利队与法国队就算结下了梁子。欧锦赛分组前,两队人马都叫嚣着希望能再次碰面,好给对方一个教训。

如大家所愿,世界杯冠亚军终于要在下轮比赛中交手,尴尬的是,这一次他们要争夺的却只是一个还不怎么靠谱的小组出线权。

  冠军教练的气质

  一支成功球队必须要具备什么要素?如果回答是球星数量,那是玩足球经理发烧友说的;如果回答是支票,那是阿布说的;如果回答是灵魂附体,那是黄健翔说的。同学们,不是身价,不是支票,也不是灵魂学,是气质啊。同样一支球队,交到多纳多尼手上,连欧洲杯小组出线都犯难,交到里皮手上,就拿了世界杯冠军,这便是冠军教练的气质。

  与罗马尼亚队的赛后,多纳多尼大力抨击主裁判是黑哨,主力前锋托尼抱怨他们至少应该获得5个点球,总而言之意大利队是受害者,他们本来应该得到3分。但不要忘记,赞布罗塔用如此低级的错误在比赛中“助攻”穆图得分,两场比赛意大利5大前锋围攻对手球门良久,最终为球队留下最后一丝希望的却是后卫帕努奇的进球。更不要忘记,意大利队更衣室内传出的不和谐因素,以皮尔洛为首的骄兵悍将们对多纳多尼能力的质疑。这样的一支球队,就算勉强赢下了罗马尼亚队,也实在难以让人与夺冠热门联想在一起。要知道最后一轮比赛,只要荷兰队肯腆着脸输给罗马尼亚队,什么世界杯冠亚军就全都得玩完。

  你可以说卡佩罗专制,里皮油滑,可他们身上就是有只属于冠军教练的气质。多纳多尼,才刚上路呢。

  伟大前锋的热血

  范·巴斯滕,一个让人热血沸腾又无比感伤的名字。这个名字,代表着荷兰国家队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这个名字,也代表着全世界球迷的哀伤与遗憾,遗憾这样一位命运多舛的天才,在28岁就因伤被迫离开了绿茵场。

  这样一名优秀的射手成为荷兰队的主教练,不禁让人们充满了期待,就如同“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带给德国队的变化一般。可惜,范·巴斯滕的锐气仿佛随着当年被铲断的脚踝一样,离开了球场。接手荷兰队后,这位全攻全守战术下培养出的最优秀前锋,居然学习意大利玩起了防守反击。欧洲杯预选赛,荷兰队面对阿尔巴尼亚、卢森堡这样的对手,12场比赛竟然只打进了15个进球,攻击力在14支出线球队中位居倒数第一,场面实在和范·巴斯滕的新头型一样难看。

  欧锦赛首场比赛,“橙衣军团”倒是三球完胜意大利队。不过只要不是菜鸟级的球迷,就能看出荷兰队用的还是防守反击,有运气成分的第一个进球以及意大利前锋的臭脚,阴差阳错地造就了最后的大比分。与法国队的上半场,基调还是没有变,库伊特进球,随后是全线退守。然而荷兰队的防守毕竟是半路起家,你不要以为练跳高的改练跨栏就都能冒充刘翔,荷兰人的半吊子防线就被法国队冲击得实在有些狼狈。

  关键时刻,范·巴斯滕终于不再保守,中场休息换人,用边锋罗本替下后腰恩格拉尔场面继续被动,范·巴斯滕算是发了狠,换上范佩西继续加强进攻。范·尼斯特鲁伊、罗本和范佩西,人们心目中最强的荷兰攻击线,终于随着范·巴斯滕的热血一起被生生逼了出来。三叉戟也真是给范·巴斯滕长脸,第59分钟傻大个子范尼像小罗纳尔多一样玩起了踩单车传球,“小飞侠”罗本在左翼飞翔着传出绝杀,范佩西一锤定音,一次完美的配合。如果说这个进球展现的是整体配合,那么罗本在亨利为法国队好不容易扳回一城后的进球,则完全是个人实力的体现。他在两名后卫的贴身逼抢下,在快接近零度角的位置攻破上前封堵的法国门将库佩的十指关。这个进球,完全是对范·巴斯滕在20年前欧锦赛上那记零度角射门的致敬,更让斯内德最后时刻同样精彩的远射破门有些黯然失色。

  从预选赛12场比赛的15个进球,到两场比赛对世界杯冠亚军的7个进球,这是荷兰人天性中不能泯灭对进攻的渴望,这是流淌在最伟大前锋骨子里的热血。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 马特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