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各方评论

五问中国足球:为何总倒在点球 是否为奥运练兵

  1比2,中国足球彻底解脱了。

  在我们吃力地打进对手一个球的时候,对手总是能比我们多进一个;在我们满怀希望时,迎来的总是失望;在我们一次次被逼到悬崖边上的时候,现实总是无情又无义。2008年6月14日,中国国家男足冲击世界杯之路梦断天津。

5场比赛3平2负,小组垫底。回顾这次冲击世界杯的历程,有太多的不明白,谁能给出答案?

  一问:5场比赛,为什么5套阵容?

  一场比赛换一套阵容,结果可想而知。据了解,上周中卡之战,直到赛前1个小时球员才知道谁首发,甚至连中方教练也是一头雾水。“主力名单一公布,我们都蒙了。”一名国脚如此形容自己当时的诧异。中卡之战,国足主力阵容中出现了5张新面孔,昨天的中伊之战,首发更是更换了7张面孔。在世界杯预选赛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如此大范围的换人,世界罕见。在排兵布阵上,杜伊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在“拉杜”组合这样的管理模式上,是谁在拿中国足球开玩笑?

  二问:杜伊福拉多,到底谁说了算?

  福拉多是执行主教练,杜伊是国奥队主教练,同时兼国家队总教练,看似一加一大于二的设想,其实际结果大打折扣。责任不清,自然效果不明,试想,主教练和总教练出现意见分歧听谁的呢?福拉多不出意外是这次中国队出局的替罪羊,而杜伊,还要带领中国国奥队征战奥运会,进行又一轮的豪赌。这就是中国足协一手策划的,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最终的结果是两败俱伤。

  三问杜伊究竟了解球员多少?

  在7日主场输给卡塔尔之后,杜伊首次承认自己进队有些晚,对一些队员还不熟悉,或许这就是连续出现诡异首发阵容的一个因素吧。

  中国人讲究“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作为球队统帅来说,更应该明白这个道理,即使是外国人。现在正在率队打欧洲杯的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让他的队员们人手一册《孙子兵法》。兵法有云: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殆。杜伊的最大失败就是不了解自己的队员。

  四问:为什么总倒在点球上?

  5场比赛,中国队三次倒在点球上。首场客场对阵伊拉克,刘健犯规被判点球;第二场主场打澳大利亚,终场前邵佳一罚丢点球;第四场主场战卡塔尔,郜林无谓犯规被判点球。人家踢点球,咱们守不住,自己罚点球又踢不进。对手得到的这两个点球,都是咱们自己球员不必要的犯规造成的,这些动作放在中超可能不会吹,到国际赛场自己就吃亏了。

  五问:是否在为奥运会练兵?

  这是一个可怕的说法。同时上四五名国奥队员,把老队员放板凳上,为什么?其实,实事求是地讲,国奥队有些队员实力还不错,也有国际比赛经验,在俱乐部也打主力,这样的人不算是新人。关键是,用的地方,人不是新人,但位置是新位置。像朱挺、郜林,一会打前锋,一会打前卫,这就是胡来。

  该问的问题远不止五个,也远不止昨天这场比赛。责问的对象与其说是福拉多和杜伊这两个外国人,倒不如说是在问我们自己,在问中国足球的管理者。(本报天津今晨专电)记者田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