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第五套阵容难换第一场胜利 国足不敌伊拉克出局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进行了第5轮的比赛,令人失望的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直到最后一刻都未能让人看到一丝希望,他们在主场1∶2不敌伊拉克队,以3平2负一场未胜的成绩,提前一轮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遭到淘汰。

  第5套阵容

  世界杯预选赛开赛以来,尽管成绩不尽如人意,中国队还是把神秘感玩了个十足。不要说妄图刺探国足的对手球探,就连本国媒体和球迷,直到现在都无法确定国足的指挥权由谁掌控,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和主力阵容更是云山雾罩。本轮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上场主场迎战卡塔尔队的比赛相比又发生了大变脸,共有6个位置的球员遭到了更换。

  不过与以往相比,国家队总教练杜伊科维奇总算没有再和舆论赛前的预测较劲,呼声极高的杜震宇、韩鹏和周海滨等球员都悉数出现在了主力阵容当中。再一次大变阵的中国队开局表现不错,开场仅仅3分钟杜震宇在左路传中,韩鹏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果断射门险些先拔头筹,可惜被伊拉克队11号哈瓦尔在球门线上挡住。第33分钟,朱挺带球突破,伊拉克守门员诺尔犯下低级失误,他用手接己方防守球员的回传球,被主裁判判罚了禁区内间接任意球。主罚的郑智将球拨给周海滨,后者大力施射,皮球精准地穿过人墙破门,主队利用一次成功的任意球配合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

  耐人寻味的是,在中国队取得进球后,站在场边的国家队总教练杜伊科维奇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兴奋,只是有气无力地挥舞了一下手臂。这不禁让人联想到赛前关于杜伊科维奇已经被架空的传闻,谁才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指挥者再一次成为谜团。

  第5场不胜

  取得领先后,中国球员在场上又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的老毛病,而伊拉克队则展现了亚洲杯冠军的斗志。第41分钟,伊拉克边路球员在左路轻松传中,7号伊马德在3名后卫的防守下轻松头球破门扳平比分。中国教练组对中国队后防线的松懈也显得非常不满,中场休息时冯潇霆换下了对失球负有责任的右后卫曹阳。

  易边之后,中国队继续试图通过强攻改变场上比分,然而在伊拉克队密集的防守下,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始终无法组织起有威胁的攻势。第67分钟,伊拉克队快速反击,通过一次简单有效的撞墙配合撕破了中国队的防线,5号阿克拉姆禁区弧顶射门反超比分。双方此后都获得过破门机会,中国队韩鹏的头球被伊拉克后卫在球门线上挡出,伊拉克队的射门则击中了中国队的横梁。

  主场1∶2不敌伊拉克队后,中国队在已经进行的5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竟然未尝胜绩,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事实上,中国队目前所进行的小组赛仅是预选赛前的预选赛,按照赛制,从小组出线的球队还将进行亚洲区10强战,以决出最后参加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名额。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杜伊科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