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国足出局直接损失达一亿 前景渺茫恐遇灭顶之灾

    搜狐体育讯 主场1-2不敌伊拉克,宣告中国队彻底无缘十强赛。据估算,国足提前出局,造成的经济损失将接近1亿元。无缘南非世界杯,国足未来3年将无任何重大赛事可踢,整支球队可有可无,主场收益沦为泡影,中国足球受关注度无疑将受到极大影响。失去了炒作的题材和空间,国足的赞助商随时有可能退出,势必对联赛造成不利影响。

  下届世界杯前景渺茫

  中国队无缘2010年南非世界杯十强赛,更致命的后果在于将很大程度影响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按照亚足联的有关规定,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抽签分档原则是依据参赛球队上一届世界杯赛的成绩。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之所以不得不去参加资格赛、二十强赛分档时被划分为第三档次,重要原因就在于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未能闯入八强,这一次是为上一届还债。从这个意义来说,中国队无缘十强赛带来的是后果极其严重的连锁反应。

  今年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大赛年,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撞车也是让中国足协一直都很头疼的一个问题。为了保证国奥队的成功,中国足协不惜牺牲中国国家队、不惜牺牲一代中国球员、不惜牺牲亚洲20强比赛,只是在成功地做到“自我牺牲”之后,我们并没有看到国奥队胜利的希望,我们不敢想象中国国奥队能取得怎么样的成功,如果成功了,那才是真正的黑色幽默。

  中国足球无缘世界杯意味着接下的来两三年时间里中国足球几乎没有多少正式比赛可以踢,这意味着一些原本有条件出国踢球的球员因为参加国字号赛事的场次不够而无缘留洋。换句话说,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恐怕我们的球员很难再走出去了。顶级球员无缘出国踢球,水平无法得到提高,便基本意味着自甘堕落的开始,中国足球将陷入恶性循环,届时还能靠谁去冲击世界杯呢?

  中国足球“钱”途不妙

  中国队无法晋级十强赛,也就意味着他们从今年7月开始直至2011年亚洲杯超过3年的时间将无任何重大赛事可踢。长达3年时间无所事事,国家队注定将沦为可有可无的鸡肋,这不仅影响一代球员的成长与进步,更将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失去十强赛参赛资格,中国队也失去了4场主场比赛的经营收益,这4场比赛加在一起直接收益可望接近2500万元人民币。事实上,为取得6月7日中卡之战、6月14日中伊之战的承办权,天津方面向中国足协支付了1000万元费用,这还不包括场地广告等分成。

  中国之队主赞助商为瑞士盈方集团,根据协议,盈方每年要向中国足协交纳1000万美元费用,以换取商业运营权。由于以国足为代表的中国足球战绩糟糕,盈方一直并没有获得预期收益,甚至一度陷入困境。据悉,近期该公司极有可能向足协正式提出中止合同,中国足协下属子公司福特宝将被迫接过中国之队的运营权。倘若主赞助商退出,等于带走了足协一年1000万美元的保底收入。

  2008中超联赛开幕前,中超冠名赞助商就差点被邵佳一“踢飞”。这次彻底无缘世界杯,中国足球的影响力无疑会大幅度的下降,一些之前有意赞助中国足球的企业或者商家恐怕要更改赞助计划了。国家队成绩不佳也必将累及联赛,中超的冠名、赞助和上座率的影响将会非常大。这样的损失绝不止几千万或者几亿,也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