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土耳其VS捷克 > 08土耳其VS捷克-捷克动态

捷克屡成新规则牺牲品 世界第一门将最惧点球战

切赫在备战点球吗?

    搜狐体育讯 要问本届欧洲杯哪支球队最怕点球,既不是2000年遭遇一场比赛连续5个点球不进的橙衣军团荷兰队,也不是国际大赛中频频遭遇点球大战失败的蓝衫军意大利,而是拥有世界最佳门将之一切赫的捷克队。捷克人曾经两度遭遇足球规则的重大变革,但是很不走运的是捷克每次都是新规则的牺牲品。

  其实捷克队的点球决战成绩并不糟糕,在欧洲杯历史上三次遭遇点球大战获得全胜。

早在1976年,原捷克斯洛伐克对阵在点球大战中屡屡获胜的日耳曼战车德国队,一样笑到了最后。但是新规则可能再次成为球队的梦魇,在1996年欧洲杯决赛别德国的比埃尔霍夫以“金球制”战胜,2004年欧洲杯半决赛又被希腊的德拉斯用“银球制”气走。

  此前的比赛中,葡萄牙分别战胜了捷克和土耳其,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东道主瑞士队两战皆负,已经提前出局。而本组的最后一个出现名额,将由捷克队和土耳其的生死战决定。按照欧足联最新的规则,决定两支球队是否能晋级的标准排序中,在比较完相互战绩,净胜球,进球数后,就将进行最残酷的点球大战。最巧合的是,土耳其和捷克的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都完全一样,一但两支球队战平,就将进行点球大战。

  在20天前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切尔西不敌曼联,捷克队门神切赫已经遭受了点球决胜的痛苦。 此番,点球梦魇,再度袭来…赛前已经有传闻一旦出现点球大战,切赫将坐壁上观。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教练和球员都表示,将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但是一旦出现点球大战,土耳其门将沃尔坎将有很强的心理优势,与切赫今年在欧冠决赛中点球遗恨不同,沃尔坎本赛季代表费内巴切队在点球大战中淘汰了塞维利亚队,杀进欧冠联赛八强。(搜狐体育 蓬蓬)

             A组积分表

排名 球队 胜/平/负 得/失 积分
1 葡萄牙 2/0/0 5/1 6
2 捷克 1/0/1 2/3 3
3 土耳其 1/0/1 2/3 3
4 瑞士 0/0/2 1/3 0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