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3-2战胜日本队扳回一局

  新华社杭州6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方列、史春东)依靠4号袁志的出色发挥和队长沈琼关键时刻的灵光一现,中国男排15日在世界男排联赛杭州站第二场比赛中以3:2战胜日本队,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1:1。

  尽管在周六晚上两队的首场比赛中惜败,但中国队当日在首局比赛中仍然排出四老带二新的相同阵容,分别是12号沈琼、1号边洪敏、4号袁志、5号郭鹏、8号崔建军、9号焦帅和16号自由人任琦。
比赛开始阶段,日本队打得比较拘谨,在发球和扣球环节上频频出现失误。此后,日本队网上优势开始显现,一攻得分率极高;而中国队的一攻却遭到日本队的顽强阻击,很难一下子把球打死。最后阶段,中国队发球失误,以22:25先输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明显加强了网前的争夺,一攻得分率和拦网成功率明显提高;特别是双方打成5:5时,中国队连得5分,取得了领先优势。此后中国队越打越猛,顶住了对手的反击,又打出一个6:0的小高潮。尽管日本队主教练多次换人,仍然无法扭转场上的颓势。中国队以25:16扳回一局。

  第三局一开始,中国队4号袁志就利用扣球和发球连得两分,而日本队也迅速从上一局大比分失利的阴影中走出,双方一直咬得很紧,比分交替上升。打到16:16时,中国队连得三分,把比分拉开。随后,中国队网上多点开花,防守也大有起色;而日本队在关键时刻连续出现失误,随着袁志一记重扣,中国队以25:19再下一城。

  第四局比赛,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中国队表现出旺盛的斗志,日本队则显得有些急躁。中国队一度以8:5领先,但此时日本队突然发力,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换上四川老将姜福东,节奏的变化令日本队有些不适应,中国队连得4分再次反超比分。关键时刻,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日本队以25:22将比赛带进决胜局。

  决胜局一开始,中国队在进攻点受到日本队遏制的情况下,依靠袁志四号位的强攻连续得分,而日本队也还以颜色,同样在四号位以强攻拿分。双方比分一直保持胶着状态。关键时刻,中国队队长沈琼突然爆发,连得4分,使中国队以15:12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志 | 沈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