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造三巨头昭然若揭 以一换二就可组冠军阵容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最近火箭老总莫雷表态说我们还差一个出色的队员,只要得到这个队员,我们就能达到我们希望的高度。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专心地让球队变得更好 。

  要想让球队变好有多种方式,但是火箭确实还差一个出色的球员做球队的第三点,得到好球员首先是交易得到向上选秀权,期望得到的新秀成为未来的巨星,但是能够成功的概率很小,毕竟每年新秀中能够成为全明星的没有几个,除了眼睛毒外还要有运气。

  其次就是寄望于斯科拉的成长,期待他成为新的巨头,斯科拉会在新赛季打出15分8篮板的数据,但这样的表现只能证明他是一个出色的球员,并不能证明他可以成为巨头。

  第三,就是用一批角色球员换个全明星球员,比如小奥尼尔向步行者公开要求换到一个有争夺冠军实力的球队,但是即使火箭能够承担小奥尼尔2000万的工资,也不能拿出和步行者做交易的近1800万工资总额的筹码,这意味着火箭要付出巴蒂尔,杰克逊,斯科拉,弗朗西斯,火箭肯定不会做这样的生意。

  其实最可行的办法,就是将姚麦其中的一人交易出去,换来两个全明星队员,这样火箭就可以打造三巨头阵容,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这样火箭在对阵凯尔特人三巨头,马刺三剑客就不会吃亏。

  这样以一换二的交易,联盟其实有先例,2004年夏天湖人用奥尼尔从热火换来了巴特勒和奥多姆,只不过杰克逊没有预料到巴特勒的成长将他交易到奇才换来了水货状元夸梅布朗,否则湖人的三巨头组合在两三年前就可以构建完毕。

  如果火箭真要效仿当年的湖人对球队进行重建,姚麦当中谁走人的可能大呢?答案可能是麦迪,在火箭球迷论坛上有人提出用拉华莱士和比卢普斯交换姚明,结遭到了80%球迷的反对,理由是比卢普斯与华莱士太老了,他们正在走下坡路,而姚明正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用他换二老完全没有可行性。但是当有人提出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换麦迪的方案,却得到了80%球迷的拥护,他们的理由是为什么不做这笔交易呢?他们两人非常健康,而且相比麦蒂而言,他们拥有更老到、更丰富的季后赛经验。

  球迷的建议虽然不代表火箭高层的想法,但是可以做参考,如果火箭真的要面临将姚麦其中一人交易出去的时候,恐怕最后的结果是挺姚弃麦,这说明姚明的价值要高于麦迪。

  现在美国专家建议活塞用汉密尔顿和拉华莱士换麦迪和火箭的第25号选秀权,如果活塞有心如此交易,则是火箭交易麦迪能够收到的最大回报,这样的交易火箭完全应该考虑。

  其实对于火箭来说,以姚麦为核心,再辅之以合适的角色队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这是在保持队伍稳定的基础上提高实力的办法,但是现在火箭的竞争对手都在着力打造三巨头组合,将队伍武装到牙齿,因此火箭提高配置完善阵容也是和对手抗衡的方式。

  活塞在连续三年无缘总决赛后已经解雇了桑德斯换了新教练,它们要进行重组,公牛如果用状元签选罗斯,一翻大的动荡都是在所难免的,如果火箭利用这些机会和这些球队进行谈判,用麦迪以一换二是可行的方案,但是这要看莫雷是否有推倒重来的决心,但正所谓不破不立,只要对方的筹码对火箭有利,该出手的时候就应该出手。(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比卢普斯 | 华莱士 | 巴特勒 | 汉密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