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瑞典人给西班牙敲响警钟 老帅追求细腻难以施展

  西班牙赢瑞典,赢得凶险,赢得艰难。“小快灵”的航海家们差点被北欧“高大粗”的海盗们用防反战术憋死,一个是因为瑞典人的铁桶实在围的严密,另一个就是西班牙人进攻的时候顾前不顾后,给了伊布施以致命一击的机会。

“瑞典海盗”给向来高开低走的斗牛士军团敲响了警钟。

  从小组赛首轮酣畅淋漓地以4∶1狂扫俄罗斯,到昨天凌晨以2∶1险胜瑞典,阿拉贡内斯治下的西班牙悄然间发生着转变,不过这种转变却是源于被对手牵着鼻子走。瑞典主帅拉德贝克不是奔放的希丁克,在旁观侧击到俄罗斯队的惨败之后,瑞典的战术并没有随着比分牌地变化而更改,宁愿小负也绝不大败是拉德贝克对敌西班牙时的座右铭,因为只要在净胜球方面占据优势,瑞典在遭遇俄罗斯时就仍然拥有心理优势。

  是役,无论是哈维还是伊涅斯塔,抑或是更为灵动的席尔瓦,只要拿球,必定有两到三名黄色衣服的人捕兔子一样围抢。偏偏西班牙人不知变通,球靴上像涂了胶水一样死粘不传,根本无法通过无球跑动来扯开空档。后来阿拉贡内斯不得不换上法布雷加斯,阿森纳小将一上场就组织了一次简练的攻势,眼见托雷斯在右路禁区边的空位马上一个斜线转移,简练而有效,可惜托雷斯没有把握住机会。

  不过,这也得怪老帅阿拉贡内斯的固执,过于追求细腻的传控技术,这在北欧人面前根本就难以施展,还不如直接换上阿隆索等效力英超的球员,采用简练直接的英式打法,一早这样,也不致于让托雷斯浪费多次美妙的跑位了。

  西班牙虽然得以提前出线,但是阿拉贡内斯应该在技术和简练中找到一个平衡,按照西班牙的小组形势,迟早遇上巴斯滕的荷兰队,到时再犯这样的错误,橙衣军团的“四大才子”就不会只进一个球那么少了。

  记者

  潘熙宇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托雷斯 | 贝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