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后防成西班牙阿喀琉斯之踵 再次暴露出腰软弱点


  在欧洲杯前两轮结束之后,风头最劲的前锋无疑要算是西班牙的比利亚了,已经打入4粒进球的他也是欧洲杯金靴的热门人选。但同时,绝对不能忽视西班牙的后防线存在的隐忧。

  西班牙防线上的缺陷在本场比赛暴露无遗。拉莫斯过分助攻,在普约尔受伤下场,无人补防的情况下容易成为对手施以反击的大缺口。本来就没什么强力替补的后防绝对是西班牙的命门所在。

  西班牙4名后卫,拉莫斯和马切纳均喜欢插上助攻。但瑞典人不是软柿子,一心打防反的北欧海盗让伊布在禁区附近等待时机,和他对位的正是拉莫斯。

在皇马,有卡纳瓦罗为拉莫斯补位,在国家队,又有普约尔为他补位,一旦普约尔不在,西班牙就是不设防的队伍。因此这个失球绝对要算在拉莫斯头上。而左路方面,卡普德维拉轻易不过中场线,这也是马切纳放心上前的前提,但马切纳与埃尔曼德的对抗也占不到上风,这更突出卡普德维拉的稳健。

  此外,西班牙再次暴露出腰软的弱点。现代足坛的战术中,均配备一名攻防俱佳的硬朗后腰,即使是阿根廷这样讲求控球的队伍,也有马斯切拉诺和坎比亚索这样的硬汉在后卫前保护,而在阿森纳,法布雷加斯身后有弗拉米尼;即使是瓦伦西亚,席尔瓦身后也有阿尔贝尔达和巴拉哈。塞纳竟不如后腰出身的阿隆索强硬,节奏控制和纵深传递也不如巴斯克人做的到位。但阿拉贡内斯现在轻易不用阿隆索,一用就把他放在前卫的位置上。本场西班牙中场失控,也是因为反抢不力,无人为哈维们保证传球空间。西班牙赢得难看,也是情理之内了。

  记者 潘熙宇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马切纳 | 普约尔 | 阿隆索 | 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