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奥地利 > 欧洲杯奥地利队动态

奥地利欲擒德国演30年前奇迹 不莱梅队友口水战

    搜狐体育讯 科尔多巴是阿根廷一座普通的城市,对德国人却是不能提起的禁地,1978年世界杯上,在科尔多巴自负轻敌的德国队在上半场1:0领先的情况下,被奋起直追的奥地利以3:2反超,输掉比赛。

  三十年后的今天欧锦赛东道主奥地利队正愈把自己的首都维也纳变成另一座科尔多巴,让德国人再次品尝追悔莫及的苦涩。在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上对德国独中两元的名宿克兰科尔的在赛前向奥地利国家队发起倡议:“击败德国,重复我们在科尔多巴曾做到的!”

  曾在在德甲效力长达十年的奥地利国家队助理教练赫尔佐格率先响应克兰科尔,赫尔佐格表示:“德国人一直把我们当作足坛的笑料,在国际足联排名中,我们一直在100名左右徘徊。现在就让德国人继续去关注那些扯淡的排名吧,让他们吃尽苦头。我们没必要怕德国人,相反他们现在必须敬畏我们。”

  效力于格拉兹风暴的奥地利中卫普罗德尔将在下赛季转会不莱梅成为弗林斯的队友,奥地利记者以此为荣,专门赶到德国队阿斯科纳训练营就为了在新闻发布上发问:“普罗德尔即将成为你在不莱梅的队友,但他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将缺席德奥之战,你是否为之庆幸?”但弗林斯的回答冷若冰霜,他说:“是吗?我才不关心你们的事。谁上谁不上,我完全没兴趣。”这种态度引起了和弗林斯一起效力不莱梅的奥地利锋线小将哈尼克的不悦。哈尼克以一番更不友好的话语当作给俱乐部老大哥的“回礼”,他说:“德国人现在正承受这很大的压力,我很愿意亲自送他们回家。战胜德国出线,对于奥地利全国,再没有什么比这更大快人心了。”

  一家奥地利报纸从德国队驻地阿斯科纳发回的报道已经满溢着以胜者自居的自负意淫的味道:“在提切诺州德国队驻地,这里的空气很清新,到处飘荡着山谷里的鲜花和草药香气,可是在德国队训练场附近,能闻到德国人吓得尿裤子和冷汗的气味,现在这群受惊的兔子正准备乘飞机到维也纳来……”

  (搜狐体育 高楠发自维也纳)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尔多巴 | 弗林斯 | 德尔 | 赫尔佐格 |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