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瑞士VS葡萄牙 > 08瑞士VS葡萄牙-比赛动态

欧洲杯-石俊前队友2场进3球 瑞士2-0葡萄牙

丁俊晖
幻灯:瑞士2-0葡萄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2点45分,A组进入收官轮争夺。在瑞士巴塞尔圣雅各布公园球场进行的一场荣誉战中,东道主瑞士队依靠石俊前队友哈坎-雅金的梅开二度2-0击败上届亚军葡萄牙队,虽然三次欧洲杯决赛圈之旅皆小组垫底出局,不过却结束了在欧洲杯决赛圈8场不胜的尴尬记录取得历史性首胜,终结了长达26年来不胜葡萄牙的历史;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以替补阵容出战的葡萄牙队此前保持的在欧洲杯和世界杯决赛圈小组赛阶段7连胜的纪录就此作古,在非热身赛性质的正赛比赛中14战遭遇首负。比赛中,佩佩和纳尼各有一次射门分别被门楣和立柱挡出,C罗和德科均未登场。>>>祝贺东道主瑞士

  本轮之前,两队命运皆以落定,此役对双方而言是不折不扣的过场赛,但同时也是瑞士队主教练库恩在国家队的谢幕战。此役是葡萄牙队与瑞士队之间的第20次交锋,但却是双方在重大赛事决赛圈阶段的首次过招。本场比赛,作为本届杯赛首支拿到八强入场券的葡萄牙队对首发阵容更换了多达8名球员,仅里卡多、佩佩和费雷拉三位主力球员保留住了自己的首发阵容。最先出局的东道主瑞士队则祭出强阵为荣誉而战。

  上半时开场,双方拼抢颇为积极,但场上精彩镜头不多。第8分钟,夸雷斯马左路玩花活儿右脚传球,波斯蒂加头球攻门顶高,不过边裁已经举旗示意波斯蒂加接球前处于越位位置。前15分钟比赛之乏味可以想象,不过瑞士球迷兴致颇高,在看台上自娱自乐玩起墨西哥人浪。第15分钟,纳尼左侧带球突破,利希斯泰纳禁区内放铲在未碰到皮球的情况下直接踢倒纳尼,但主裁判普劳茨对于此次明显犯规拒判点球。

  第16分钟,哈坎-雅金右侧角球开门前,里卡多击球不远,贝赫拉米拦截球13米外低射被里卡多侧扑没收。2分钟后,纳尼主罚右肋32米外任意球大力弹地球,佩佩斜插脚跟轻蹭,此役过后将在国家队退役的老门将祖贝布勒用手一托,皮球击中门楣弹出。第20分钟,阿尔维斯远端接右侧任意球7米处后仰头球攻门,被祖贝布勒抱住。3分钟后,因勒左侧30米外右脚抽射落叶球,迫使里卡多飞身做出扑救将球托出门楣。第24分钟,纳尼左侧突破因勒防守后突入禁区横做,波斯蒂加10米处推射被森德罗斯用脚挡出救险。1分钟后,米格尔后场低级失误丢球,冯兰唐断球后前带23米外低射打偏。

  第27分钟,哈坎-雅金因不满判罚被黄牌警告。3分钟后,哈坎-雅金中场任意球开左侧,梅拉虽然冒顶但也晃了身后的森德罗斯,阿森纳铁卫飞身铲射未果,皮球直接飞出底线。第30分钟,第50次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出战的费雷拉在后场左路滑铲直接蹬到贝赫拉米的右脚踝,后者脚踝疑似变形痛苦倒地,让人不禁想起去季英超联赛爱德华多被马丁-泰勒铲断脚踝一幕,曾在06世界杯前铲断鲁尼跖骨的费雷拉毫无疑问被黄牌警告,贝赫拉米被担架抬离出场接受几分钟治疗后顽强回到场上继续比赛。>>>您认为葡萄牙能在本届杯赛走多远?

  第32分钟,哈坎-雅金接因勒开出的左侧角球7米处力压费雷拉头球攻门被里卡多飞身单手封出。第35分钟,波斯蒂加近门柱接纳尼开出的右侧角球头球攻门高出。1分钟后,波斯蒂加中路接夸雷斯马传球打入一球因越位被判无效,不过从回放镜头看此球判罚值得商榷。第38分钟,冯兰唐在裁判鸣哨情况下不满故意摔球无谓染黄。第41分钟,因恶意犯规受到主场球迷嘘声压力的费雷拉被里贝罗替换下场。半场结束前,波斯蒂加在抢球时撩手打中因勒面部,后者眼眉处裂口出血。上半时比赛,葡萄牙与瑞士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第46分钟,因勒禁区中路的射门被里卡多封出。3分钟后,韦洛索左侧任意球开门前,波斯蒂加抢到落点头球攻门顶高,但波斯蒂加拿球前明显处于越位。第53分钟,韦洛索中路直塞斜传,皮球碰利希斯泰纳后弹到左侧空当,纳尼带球突入禁区10米处右脚推射近角,皮球从方向判断错误的祖贝布勒身边滚过后击中左立柱外侧弹出底线。

  第57分钟,夸雷斯马无球状态下甩手撩脚上下齐攻马格宁导致后者掩面摔倒,不过主裁判普劳茨只是判罚了犯规。1分钟后,夸雷斯马利用森德罗斯的后场失误带球20米外抽射被祖贝布勒侧扑封出。第62分钟,因勒左侧巧妙摆脱米格尔后传中,刚刚替补登场的巴内塔前点插上推射被及时封堵的佩佩挡出底线。2分钟后,里贝罗中场放倒利希斯泰纳被黄牌警告。第65分钟,因勒后插上中路25米外右脚劲射,皮球擦左立柱外侧飞出底线。随后,巴内塔禁区内射门打偏。>>>您认为葡萄牙是故意给东道主留面子么?

  第71分钟,瑞士队中场右侧直传,德尔迪约克背身直接做墙敲身后,哈坎-雅金右侧10米处右脚劲射,皮球从封堵的里卡多两腿之间飞过钻入球网,哈坎-雅金在本届欧洲杯的第2粒进球也是葡萄牙队在欧洲杯(包括预选赛)中的第100粒失球。(进球幻灯随后,双方火气渐起,米格尔、梅拉和巴内塔先后染黄。第83分钟,巴内塔大禁区右侧带球突破,梅拉慢了半拍出脚阻挡,巴内塔摔倒在地赢得点球,雅金操刀主罚射顶角入网梅开二度。这是他近2场比赛的第3球。(进球幻灯第90分钟,费尔南德斯侵犯穆蒂尼奥被黄牌警告。最终,瑞士队2-0击败葡萄牙队,在库恩的谢幕战中以一场胜利作为送给老帅的告别礼。(搜狐体育 文治)

  瑞士队(4-4-2):18-祖贝布勒/5-利希斯泰纳(83’13-格里希丁)、20-P-穆勒、4-森德罗斯、3-马格宁/19-贝赫拉米、15-费尔南德斯、8-因勒、22-冯兰唐(61’16-巴内塔)/10-哈坎-雅金(86’7-卡巴纳斯)、12-德尔迪约克

  葡萄牙队(4-3-3):1-里卡多/13-米格尔、15-佩佩、3-阿尔维斯、2-保罗-费雷拉(41’14-里贝罗)/5-梅拉、18-维洛索(71’10-穆蒂尼奥)、6-梅雷莱斯/17-夸雷斯马、23-波斯蒂加(74’9-阿尔梅达)、19-纳尼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坎 | 雅金 | 波斯蒂加 | 里卡多 | 森德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