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纪录被破刘翔不服气 "保刘派"吹捧飞人感觉难堪

  本报记者 陈宏

  从当年的和科林·杰克逊一起保持世界纪录,到随后两年的自己坐拥繁华,“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被这么叫了四年。但从2008年6月13日开始,在再度给人签名的时候,仍是奥运冠军、仍是世锦赛冠军,但“12秒88”和“WR(世界纪录)”却再也难以落笔——就像一个受尽万千宠爱的孩子,突然发现,尽管每天早餐仍然丰盛,自己最爱喝的牛奶却被父母送给了别人。 >>罗伯斯破纪录带给刘翔怎样的冲击

  刘翔团队的人都知道,他还需要适应一下。不过他们也很放心,因为他们说看到了一个细节:在洛桑,刘翔是坐在世界纪录的计时器上的,他把12秒88压在屁股底下;在捷克,罗伯斯是脱光了上衣,跪倒在计时器前,像是一位正在顶礼膜拜的信徒。他们否认这是“酸葡萄心理”,他们认为这是刘翔骨子里散发出来的睥睨纪录的霸气。没了纪录,“他有不适,却不会有恐惧。”

  罗伯斯带来重压?

  破纪录是嫉妒不来的

  罗伯斯打破了世界纪录,当天上午刘翔正好有训练课,于是有媒体赶到了训练局去采访,刘翔说“恭喜罗伯斯”。这自然是客气话,但没有一位“王”愿意丢掉宝座去做别人的“臣”的,这一点谁都能想得到。刘翔的父亲当天和记者通电话时,也开玩笑说:“我可不给他打电话,就找孙指导(孙海平)了解了解情况得了,要不然,他肯定又要跟我说,‘你打这个电话来,就是想看我笑话咯?’”刘翔和家人的和睦有目共睹,也只有和家人,他才会如何随便地说话——随便的话,自然也能反应他的真实想法。

  不服气是正常的,但刘翔有一点很真实,他说:“打破世界纪录,这可不是靠嫉妒就能嫉妒来的。”孙海平也笑着手,在13日那天,他感觉刘翔训练比以前认真多了,有的时候还有点严肃,“必须得真刀真枪来了。” >>刘翔的这种心态能否帮助他实现反超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得知罗伯斯破纪录之后,反应更像是在安慰刘翔:“没有了世界纪录,我们反而感觉肩膀上的压力小了很多,这应该积极地去看。”一时会不适应,但没人能怀疑刘翔对落差的适应能力。“其实我上半年就说过,最有可能破自己世界纪录的对手,就是罗伯斯,他身材条件太好了,”刘翔说,“但我也说过,12秒88不会是自己的终点。”

    延伸阅读:孙海平保持平静有原因 刘翔两年前曾跑出12秒59
              三大社:罗伯斯破纪录施压刘翔 放言奥运走着瞧
              罗伯斯三年PK刘翔 飞人占优一规律预示奥运危险
              刘翔硬性指标强于罗伯斯 软件对比双雄各有利弊
              历数跑进13秒优秀选手 刘翔罗伯斯堪称当代双雄
              罗伯斯12秒87超刘翔 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 视频
              刘翔劲敌复出 杜库雷回应罗伯斯:有人能跑更快
              中国通罗伯斯能熟练用筷子 向刘翔下战书比唱歌
              刘翔姚明触电娱乐圈 好莱坞式生活毁掉飞鱼(图)

[1] [2] [3] [4]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