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杜伊七宗罪导致兵败津门 郑智怒言不解派兵布阵

  ■刚愎自用

  杜伊总是对中方教练的建议充耳不闻,丝毫不和他们讨论中国球员的性格特点。

  6月7日中卡之战前,中方教练组商量了一个18人阵容名单交给了杜伊,结果杜伊第二天上交的主力阵容和那个名单几乎没有任何关系。

谢亚龙都惊讶不已,而杜伊丝毫没解释其中原因。

  但是杜伊摸准了足协的“命门”:足协的目标是奥运拿成绩,所以国家队里有了姜宁、刘健、朱挺、郜林……

  ■心胸狭隘

  如果队员得罪了杜伊,杜伊绝对不给队员上场机会。

  中卡之战前,孙继海有一次训练迟到没赶上大巴,只好自己打车赶到水滴体育场。杜伊对此大为光火,在随后的队内会议上对孙继海大加批评。而孙继海也一直与他争辩,结果孙继海在中卡之战没有上场。

  ■推卸责任

  比赛打好了,杜伊就亲自开发布会表态;而国家队失利后,则全由福拉多出来扛着。

  某老国脚称:“主场打卡塔尔的怪阵明明是他安排的,为什么不敢承认?还批评好几个队员都有问题,队员有问题你干吗要用他?”

  很多国脚都认为福拉多是老好人,私下叫他“炊事班班长”。

  杜伊的训练经常被很多队员和俱乐部诟病。

  很多俱乐部抱怨,国脚们从国家队回来后,体能都很差,根本无法满足联赛的需要,因为“国家队根本不练体能和力量。”至于杜伊的战术训练,通常很简单,对抗对体能和激烈性要求不高,而且时间拖沓。一名国脚私下表示:“杜伊的训练怎么这么不专业?我们俱乐部的主教练认为这样训练根本没有效率。”

  败给伊拉克,宣告中国足球又一次冲击世界杯失败。历届国足总是死在冲击世界杯的半路上。

  作为主帅,杜伊对于此次溃败难辞其咎。记者在整个小组赛期间的采访中,通过与多名队员和足协高层接触,总结出杜伊所犯下的七宗罪。

  杜伊一直抱怨很多队员都不是他想要的,比如刘健、杜震宇等人。2月6日中伊之战后,他甚至都不知道王栋能踢什么位置。这就是为什么在战伊拉克进球后,王栋再没有出场机会的原因。

  中卡之战前,黄博文和刘健都不知道自己要首发,更不知道应该怎么踢,就这样稀里糊涂地上场比赛。某年轻国脚郁闷地表示:“看到自己首发,我都被吓到了,杜伊提前也不布置战术,我上半场紧张得要命,下半场刚刚适应了,比赛就结束了。”

  ■政令不通

  ■高层分歧

  杜伊认为中国队技术粗糙,只有简单地打边路突破、尽快把球打进对方禁区后,再寻找机会破门。而福拉多则认为,中国队应该认真地打地面进攻,因为只有控制了球,并利用转移拉开空当,才有机会打进禁区,进球成功率才高。于是两个人选的国脚类型也不一样,结果,中国队在福拉多训练的时候走地面,杜伊从国奥回来后又改打两翼齐飞,最终中国队就成了四不像。

  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有时候对两个人的分歧很苦恼,但福拉多仍然对杜伊很尊重,一直对杜伊妥协。

  ■将帅失和

  杜伊对老队员很有意见。

  “郑智为什么在主场打卡塔尔表现不好?因为他在为自己的休息还债。英冠的比赛早就结束了,他居然休息了一个半月,宁愿到日本去度假也不愿意早回来一周,那是体能储备最关键的一周,所以他到现在体能都一直有问题 。”杜伊说。

  主场打完卡塔尔后,郑智愤怒地向记者表示:“老头怎么会派出这么个阵容?身边都是年轻队员,没法和我配合,都不跑位,传不出好球又怎么能进球?”某前锋最愤怒的是:“朱挺到底在场上干吗?不会跑位不会进球,对方后卫都不理他,老头为什么场场用他?”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孙继海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