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奥地利 > 欧洲杯奥地利队动态

奥地利人穿文化衫打气 欲复制30年前世界杯奇迹

  本报奥地利6月15日电 (特派记者 邬恺山) 谁也没有想到,在原本被认为形势最明朗的B组,夺冠热门德国队竟然要在最后一轮与东道主奥地利队为8强入场券拼争。从实力来看,德国队无疑占优,但奥地利队拥有主场之利,他们渴望在这场日耳曼兄弟“德比”中,复制30年前的“科多巴奇迹”。

  所谓“科多巴奇迹”,指的是1978年6月21日,奥地利队在阿根廷科多巴城进行的世界杯小组赛中以3比2战胜了卫冕冠军前联邦德国队。如今时隔近30年,奥地利队竟再度迎来与德国队的决战,他们当然希望再度上演奇迹。

  这两天,维也纳街头有许多奥地利人自发穿上了一件特殊的文化衫,上面写着一行大字:“我们都在科多巴。”当年,现场直播奥德之战的奥地利电视解说员芬格在奥地利队入球时狂喊了6次“Tor(进球)”,最后说道:“我要疯掉了!”在那场比赛之后,“芬格风格”得以在全球各地不断重复和发扬。可是当年奥地利队的实力却并非如此容易复制,就连曾参加那场比赛的奥地利队现任主帅希克尔斯伯格都在泼冷水:“历史已经过去,‘科多巴’不会延续。”

  不过,哪一位主帅不想带队打胜仗呢?希帅赛前“降温”,目的恐怕更多的还是对对手进行“心理战”和为己队解压。

  事实上,德国队目前的状况并不十分理想。“小猪”施魏因斯泰格上轮吃到红牌本轮停赛,拉姆、波多尔斯基和扬森3人在上轮比赛后感到身体不适,没有参加周五和周六的训练。其中,拉姆和波多尔斯基应无大碍,而扬森的肩膀仍感到疼痛。他如果缺阵,德国队的后备阵营中还有很多候补人选,主教练勒夫特别提到了弗雷德里希和韦斯特曼,称他们目前的状态非常好。

  勒夫认为奥地利队在进攻方面能给对手施加一定压力,不能小觑。为此他要求德国队球员再不能像上场比赛那样集体失常,“必须变得更投入,更主动要球,更多跑动,总之必须更有取胜欲望。”

  令勒夫感到高兴的是,德国队队内目前的气氛不错,上轮输球后,球员的压力反而得到释放,他们不再感到那么紧张了。梅策尔德很有信心地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德国队球员,承受压力是平常事。历史表明,越是这种关键比赛,德国队表现得越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 拉姆 | 扬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