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重庆青年报:希腊神话终成过眼云烟

  与四年前一样,希腊人还是倒在了俄罗斯铁骑蹄下。命运弄人,曾经无坚不摧的希腊铁军,如今已沦为一盘散沙。倒不是说他们缺少斗志与坚强,但岁月的磨砺对这批老臣铮铮铁骨的风化作用显而易见。已经登上过欧洲之巅,你又能指望这支球队还有多少血战到底的决心与刚硬?

  事实上,现在的希腊队已经日薄西山,比赛中随处可见他们垂垂老矣的状态:四年前如千手观音般死据龙门、淘汰赛一球未丢的尼科波利迪斯犯下大错,而更让人伤神的是,禁区内居然没一名后卫去阻拦日里亚诺夫的射门。


  与希腊的风格一成不变不同,希丁克上任后对俄罗斯进行了调整改组,如今的一套希家军班底是真正符合他的战术思路。四年前的骨干阿列尼切夫、古谢夫、布利金和伊斯梅洛夫等人,都因年龄与竞技状态等原因而远离了国家队,日里亚诺夫和帕夫柳琴科等中生代、新生代已抢班夺权。

  时隔四年,主力阵容改变90%,并不算合理的新陈代谢,但却给了死气沉沉的昔日贵族注入了活力与热情。首战西班牙,这批没经历过大场面的球员还有些懵懂呆滞,但此役情况已大有好转,反击打得虎虎生风,若非帕夫柳琴科射术欠佳又踢球太独断专行,比分牌上的1比0本不该僵持到最后。

  四年时光,改变了两队很多,所不同的是,俄罗斯走势向上,而希腊黄金一代已行将退出历史舞台。

  陈艺军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