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希腊 > 欧洲杯希腊队动态

卫冕之名其实难负 希腊队小组赛遭淘汰输得不冤

  【0比1负于俄罗斯之后,卫冕冠军希腊队的欧洲杯之旅,就此画上了句号。4年前的希腊神话,4年后成了欧洲杯的笑话,过去4年中,究竟是希腊变弱了,还是欧洲其他球队变强了呢?今天,本报连线两名分别采访2004年欧洲杯和2008年欧洲杯的记者——王印毅和张斯瑜,让他们谈谈对于卫冕冠军4年之变的看法。

  王印毅(以下简称王):昨天看了希腊和俄罗斯的比赛,感觉希腊人死得不冤,即便没有尼科波利迪斯的失误,希腊队也不可能取得胜利,他们的失败几乎是从比赛一开始就决定了的。

  张斯瑜(以下简称张):电视画面上反映的是球场上的情况,球场之外,希腊早就输了。昨天的萨尔茨堡,早就成为了俄罗斯球迷的地盘。首场比赛也是这样,一眼望不到头的瑞典球迷把萨尔茨堡染成了黄色,但希腊人却是寥寥无几。这也许可以证明,希腊人从一开始就没对雷哈格尔的球队寄予太大的希望。

  王:这其实是雷哈格尔自己造成的,没人敢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因为他已经不是4年前的奥托大帝了。从第一场比赛的4-5-1阵容,从他把查里斯特亚斯放到左前卫的位置上开始,想再一次投机取巧的希腊,就注定会失败。

  张:昨天雷哈格尔在场边的暴怒,不知道国内电视上有没有看到,老头儿可能是觉得最后时刻那么拼都没能进球,感觉到窝火吧,就拿矿泉水撒气。

  王:他还以为对手是4年前的葡萄牙,能用顽强的防守,投机似的前场定位球或者角球得分。事实上,这样的球队和卫冕冠军的名号,原本就不配。

  张:这次欧洲杯,传统强队可都是摩拳擦掌,不可能再给希腊队机会了。比如现在的最佳射手比利亚,上个赛季休息了一大半时间。而球队的集解时间,也有20多天。在传统的欧洲强队面前,希腊队这个4年前“投机得来”的卫冕冠军,终于被打回了原形。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尔 | 王印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