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评论

都市快报:NBA总决赛的收视率如同股市指数

科比能不能率湖人杀回波士顿,也会影响收视率。

  靠湖人对阵凯尔特人这个利好走出“熊市”

  今年光在美国就多吸引了400万人看直播

  没想到利空来了:湖人不经打、裁判吹偏哨……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今年的NBA收视率本该是个熊市之后的长线反弹,上升曲线不要太完美,只升不降,可惜一个赛季都捱下来了,还有最后几天收尾前晚节不保,第一次出现了下跌。虽然跌幅不大,但NBA力求完美的面子工程彻底破了。

  “当然想要湖人对凯尔特人了。
”总决赛对阵产生前,NBA电视转播商ABC(美国广播公司)一位高层直言不讳,只有这两支球队进入总决赛,才能把收视率的数字最大化。他如愿了,总决赛第四场,ABC的平均收视率为8.7%,收视观众为1380万人,去年的损失终于补回来了。上赛季马刺横扫骑士的总决赛,创下了ABC收视率新低,甚至比2006年被世界杯冲击了还惨,仅为6.2%,收视观众只有980万人,今年这两个数字的涨幅分别是34%和40%。

  在NBA端饭碗的,其实都是靠脸蛋吃饭。从去年10月底本赛季开始以来,NBA和电视转播商一直在同步发布利好消息。前者的球衣销量节节上升,后者收视率不断冲高,一方面也是因为去年的起点太低。去年马刺老人团里也只有娶了“绝望的主妇”的帕克有卖点,结果这个惟一的80后也绝望地说:“总决赛真的是丑陋的比赛。”马刺夺冠后,这个“世界冠军”只属于圣安东尼奥城,三大男高音歌唱家之一多明戈前去庆祝助兴,但更多的观众在关注科比到底在录像带里说了要去哪支球队。

  一个心定下来的科比,加上三个穿绿衫的“巨头”就有改变那些数字的魔力,但一个裁判的法力比他们更大。第四场的收视率相对第三场已经下跌了0.5个百分点,中间发生了什么?就是污点裁判多纳希指认联盟操控比赛。光说不算,前三场裁判对主队的倾斜完全印证了多纳希的说法,NBA总裁两次出来辟谣,也挡不住观众对NBA下降的信任度。

  第四场,裁判的判罚空前平衡,甚至有些矫枉过正。联盟的决心是大的,但人心散了,收视率还能上去吗?今天在洛杉矶打的第五场给出的,也许是最后的回答。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