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死亡之组将上演生死大片 世界杯冠亚军凶多吉少

  欧锦赛本周的小组赛最后一轮,为了公平起见,统一在北京时间2:45开始。球迷本周面临着做二选一的选择题。

  由于四个小组中都各有一队提前出线,也产生了东道主之一的瑞士和卫冕冠军希腊这两支已遭淘汰的球队,本届欧锦赛小组赛最后一战前的变化,除了“死亡之组”C组外,其余三组并不复杂。

  A组的局势最明朗:葡萄牙铁定第一、瑞士已然出局,土耳其和捷克的直接对话才是让人关心的。这场的看点在于,如果90分钟里打平,两队从积分到净胜球到得失球数完全相等,两队将以点球定生死,这是欧足联首次推出在小组赛中使用点球决胜的新规则。

  B组的焦点应该放在有一线生机的奥地利和打平就能出线的德国之战上。奥地利要想出线,必须击败德国,同时指望波兰不胜克罗地亚、或者波兰不以捞到足够净胜球的比分击败克队。

  波兰想要出线,则必须寄希望德国输球,同时自己击败克罗地亚、并且在净胜球上超过奥地利,难度很大,但已经出线的克罗地亚会不会做个顺水人情呢?未必不会。

  D组也不复杂,西班牙已晋级,希腊已出局,出线名额将在俄瑞之战决定。瑞典只需打平就可晋级,俄罗斯则必须获胜。

  但是“死亡之组”的局势则呈现出极其混沌不清的状态。人们等着看法国和意大利这样的“巅峰对决”,但这有可能是两队交锋史上最无意义的一次。只要罗马尼亚能像预选赛那样再胜荷兰一次,德国世界杯冠亚军都将双双打道回府。即使平荷兰,黄玫瑰们也有可能出线,前提是意法战平。

  法国队要怎样才能出线呢?必须胜意大利,同时罗马尼亚不能战胜荷兰;意大利比法国稍好一口气,它可以接受与法国战平的结果,但前提是罗马尼亚必须输。

  意大利虽然与法国同分、同净胜球,同得失球,但它能够比法国稍微有利的原因在于:规则规定,两队或两队以上同分,排名先依照相互间比赛积分、净胜球和总进球数,再看所有小组赛的净胜球和总进球数,正因为法国首场0∶0平罗马尼亚,才使得自己在与意大利很有可能出现的算小分上落了下风。

  即使无法做到每天熬夜,你也无论如何不能错过这个星期三凌晨。“死亡之组”的最后一轮,也许就是这届欧锦赛的最精华。 伊志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