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奥运前景:郭晶晶遇两劲敌 男线板台对手多

   奥运会开赛日益临近,中国跳水队参赛名单也即将浮出水面。虽然在刚刚结束的2008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比赛中,中国跳水队横扫8枚金牌,但郭晶晶的意外失手无缘决赛、王鑫的尴尬零分都说明中国跳水队面临的问题还有很多。而在比赛中众多国外名将缺阵也让金牌“含金量”大减,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梦之队”将面对更多强敌的挑战。 >>预测跳水梦之队奥运可拿几金?

  “梦之队”喜忧参半

   在今年的一系列跳水赛上,中国跳水队比赛状态不太理想,意外频频,尤其5月份在加拿大站大奖赛中遭遇到了强敌的顽强阻击。南京站“一姐”郭晶晶被淘汰出决赛;10米台世锦赛冠军王鑫在南京站刚一亮相便意外“零分跳”;墨西哥站,很久没有输过的男子双人10米台败给俄罗斯新秀组合,这些都让人看到中国跳水队通往北京奥运会的冠军之路恐怕不会像人们想象的那样简单。 >>哪块金牌对中国来说最不保险?

   但在系列赛中,中国跳水队还是出现了一些亮点。在墨西哥站比赛中,中国队夺得五金,在南京站比赛中国斩获八金。在英国谢菲尔德站的10米台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场的火亮单枪匹马杀入决赛,一路领跑到终点,以巨大优势成功折桂。在南京站的决赛中,小将周吕鑫以两个满分动作征服了裁判及所有观众完美收场。

   目前,女子三米板无论是双人还是单人项目,有郭晶晶和吴敏霞坐镇,双保险还是会发生稳定军心的作用。在男子三米板项目上,中国队的领军人物主要为何冲、秦凯,新人何冲有“难度王”之称,只要其发挥出正常水平,金牌也不会旁落。在女子10米台项目上,陈若琳、王鑫的快速成长,已经成为中国跳水队重夺女子10米台这枚奥运金牌的重要砝码。相对于其他项目来说,男子10米台是中国跳水队的薄弱环节。目前两位主将周吕鑫、林跃状态起伏较大,新人火亮也非常年轻,而对手非常强大,单人有6名以上的主要对手,有竞争力的双人配对也有四五对。

     延伸阅读:于芬:跳水拿七金才合格 我的队员五届全是主力 
               跳水大奖赛罗马站小将发威 中国队包揽八枚金牌 
               四支梦之队奥运战袍亮相 郭晶晶爱煞跳水服(图) 
               田亮亲自赴灾区推砖车 讲夺冠经历鼓励学生(图)
               霍启刚母亲对郭晶晶很满意 否认女皇已嫁入豪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