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瑞士VS葡萄牙 > 08瑞士VS葡萄牙-比赛动态

弗雷替身2场3球创小国历史 他让东道主昂首离开

雅金的进球让瑞士拿到欧洲杯首胜
雅金的进球让瑞士拿到欧洲杯首胜

    搜狐体育讯 虽然最终瑞士队没能从小组中出线,但东道主告别本届欧洲杯时却高昂着头颅。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瑞士队2-0完胜葡萄牙,为主场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胜利,而胜利的首功之臣,当属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哈坎-雅金。

  在本届欧洲杯揭幕战中,瑞士痛失队长弗雷,让球迷们叹息再无人能为东道主破门,似乎人们已经完全忘记了替换弗雷出场的哈坎-雅金。事实上就在几年前,雅金还是最被瑞士人喜爱和信赖的球星,如果说江河日下的瑞士足球还有一位天才,那就是这位一度被巴黎圣日尔曼认为是可以接替小罗的雅金。

  只不过像很多天才球员一样,雅金的职业生涯伤病不断。刚到法甲,他的腹股沟就受伤,以至于很快就被巴黎圣日尔曼退回给了巴塞尔,之后他还曾短暂辗转于斯图加特和加拉塔萨雷等球队,但最终雅金还是回到了瑞士国内。出外闯荡失败的经历让雅金的声誉一落千丈,他只能落足于中游球队年轻人队,并因此被瑞士人看成是又一个仲永。

  尽管在国外落魄,但金子总是会发光的。上赛季,雅金在瑞超联赛中找回了久违的状态,一举以24粒进球成为最佳射手,这样的表现自然为他赢得了欧洲杯的参赛席位。虽然在瑞士国家队,雅金已经不是核心球星,首场比赛主帅库恩甚至把雅金留在替补席上,但雅金就像在联赛中一样,耐心地等待着机会。弗雷的受伤对瑞士国家队来说是个不可挽回的损失,但对于雅金来说,这就是个机会,而雅金又一次抓住了这个机会。

  瑞士次战土耳其,终获首发机会的雅金就一度为东道主取得领先,可惜球队并没有保住胜局,最终提前一轮丧失晋级希望。但瑞士人没有泄气,已被淘汰的他们希望能用精彩的表演来答谢热情的球迷,而这一回让瑞士人愿望成真的还是雅金。

  今天面对尽出替补的葡萄牙,尽管瑞士人打得积极主动,但在技术上依然难以与对方抗衡,在前50多分钟的时间里葡萄牙就两次击中门框,看上去东道主想要获得胜利的愿望很难实现。改变这一切的是雅金,第71分钟,雅金接到队友德迪约克的妙传反越位成功,面对里卡多的封堵冷静地将皮球从后者两腿之间踢进球门,在本届欧洲杯上第二次为瑞士取得领先。第83分钟,瑞士获得点球,又是雅金,轻松地一蹴而就,为瑞士的告别战锁定了胜利。

  作为前锋,雅金本场比赛跑动距离达到10050米,3次射门3次射正并独中两元,这样的表现堪称完美。因此在第86分钟,当库恩奖励性地将雅金换下时,整个球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瑞士替补席上更是全员起立列队,逐个与雅金拥抱祝贺。是他为瑞士带来了本届欧洲杯上的全部进球和唯一的一场胜利,在这一刻,雅金就是瑞士的民族英雄。同时,雅金也成为瑞士在欧洲杯决赛圈历史上的最佳射手。

  但雅金依然保持冷静,这位31岁的老将早已不再轻狂。“我觉得我们欠库恩和球迷一场胜利,而今天我们证明我们可以做到。我相信主教练配得上这个荣誉。”雅金在赛后说,“但无论如何,我们仍然对那两场失败失望,因为我们都希望能在家门口的欧洲杯上做到些什么,不过今天(的胜利)对我们的恢复能起到一定作用。”(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雅金 | 弗雷 | 哈坎 | 库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