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土耳其VS捷克 > 08土耳其VS捷克-土耳其动态

土耳其C罗造逆转奇迹 他让祖国重回"世界第三"

    搜狐体育讯 如果在90分钟的比赛里,你碰巧在比赛结束前处于有利位置,而你的对手中有一个人的名字叫做阿尔达-图尔兰,那你就要小心了——他可以说是现在欧洲最好的球员之一。

你不相信?那就去问问特里姆,又或者是贝纳格里奥和切赫。在土耳其主帅心里,阿尔达-图尔兰是个美妙的名字,而在贝纳格里奥和切赫的心里,阿尔达-图尔兰是个痛苦的记忆。

  继上一场在对瑞士的比赛中上演终场前绝杀之后,阿尔达-图尔兰在今天对阵捷克队的比赛中再度将土耳其从绝望的深渊中拯救而出。一粒金子般的进球,让阿尔达-图尔兰这个名字成为土耳其的骄傲。在对瑞士队的比赛中,阿尔达-图尔兰就在比赛最后时刻以一次单骑闯关让土耳其拿下三分。

    特里姆毫不隐瞒自己对图尔兰的欣赏:“他在加拉塔萨雷时就是我的得意弟子。他在体能上存在一些问题,但如果他能在这一点上做出提高,他将是整个欧洲最好的几名球员之一”。很显然,捷克队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可能是欧洲最好的球员之一的土耳其少年。代价是惨痛的,第74分钟,图尔兰为土耳其扳回一球,在0比2的情况下,图尔兰为土耳其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不可否认的是,图尔兰的进球让土耳其队的士气大大的振奋,由两个球的领先优势变成一个球,图尔兰的状态让捷克队感到的极大的压力,切赫后来的扑球脱手,不能不说和在压力之下发挥时常有关。图尔兰对捷克的这个进球,不仅是在比分上让土耳其看到了希望,更是土耳其本场取胜的最大转折点。

  在这样一场比赛之后,图尔兰成为了土耳其民族英雄般的人物。《土耳其早报》第一时间对土耳其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报道,并对图尔兰的表现进行了大肆的称赞。04年欧洲杯,土耳其倒在预选赛中,土耳其人对国家队的表现极度失望。在他们看来02年的世界季军已经没落,他们的足球已经“由世界第三变成了第三世界”,这样的一支国家队,需要的是一个英雄来拯救。尽管在赛前不被人们看好,但这支土耳其队无疑还是承载了太多土耳其人的期待。谁来承担关键时刻“英雄”的重任?图尔兰,这个年仅21岁的青年人“成为了国家队的救星”,也成了“土耳其足球未来的希望”。

  对于图尔兰的未来,土耳其人的看法有大致两种态度。在一部分球迷看来,图尔兰应该到像英超这样级别的联赛中锻炼,但问题来自于图尔兰应该去什么样的球队,当纽卡斯尔出价700万英镑的时候,土耳其人并不认为这是图尔兰的好机会。另外一部分人认为,图尔兰应该留在国内,至少这样他会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欧洲冠军联赛。其实,无论图尔兰的未来在哪里,他的天才都已经在本届杯赛中被证明了。未来的土耳其队,必然会是一支以图尔兰为中心的球队。突厥铁骑的未来,就在图尔兰的脚下延伸。

  (搜狐体育 Lunafils)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切赫 | 里奥 | 兰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