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总决赛湖人面临悬崖边搏斗 杰克逊展开心理治疗

    “霍、霍……”,湖人已经听到了凯尔特人的磨刀声。今晨9时,湖人队将在主场再次迎战凯尔特人,或许这将是湖人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输了,湖人将以1比4出局,而凯尔特人也将迎来自己球队历史上第17个总冠军。
第五战,绝对是一场生死战。

  禅师杰克逊知道湖人到了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经验老到的他这两天主要给球员进行心理调整。“我很高兴我们有两天的缓冲时间。球员们现在的状态还行,但他们的身体仍然需要休息。其实比赛打到现在,你也来不及做战术上的大调整,该说的都说过了,其实心理上的恢复才是最重要的,我们首先要恢复自信。”

  在湖人的训练基地俄尔·赛冈多,杰克逊组织湖人球员们看了自己精心剪辑的第四战比赛录像。“我不想讲太多,我只是告诉他们,总决赛还没有结束。我们看了上半场的片断,我们做得很不错,下半场却又是另外一回事。”杰克逊展开了心理治疗,“其实我们是同一支队伍,同一群人,既然上半场能够领先,那么证明我们有这个实力,我们要做的是将24分钟的好球延长到48分钟而已。”

  惟一的改变也许应该是加索尔。这名湖人中锋在总决赛中表现一直不佳,杰克逊希望加索尔更接近篮下去进攻。“加索尔没有一直站在篮下进攻,这可能会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我想他会从中学到点什么,因为我们没有退路了。”加索尔已经发下誓言,他将在第五战中打出不一样的比赛。“我肯定会有不一样的表现,我会变得更加强硬,我会硬打篮下,不论是防守与进攻,我都将拼尽100%的力气。”

  凯尔特人目前最大的问题则是伤病。昨日有传闻称小前锋皮尔斯将在总决赛结束后进行膝盖手术,他的右膝伤势似乎在第四战中加重,而中锋皮金斯的左肩扭伤未愈,隆多也因为脚踝扭伤失去了往日的灵气。没有100%的健康,要想与逼上绝路的湖人较量,那可真的很难。“所以,我们想的是,尽快结束比赛,最好今日就拿下。”皮尔斯很坚决地说道。不过,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并不担心,“皮金斯上场的可能性会是50%,而布朗在内线的表现可圈可点,雷·阿伦打控卫也非常出色,所以我没有什么担心的。”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杰克逊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