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德科擅离队主帅被骂伪君子 葡队内讧瑞士拣便宜

    本报讯(记者 杜娟)2比0战胜提前锁定A组第一的葡萄牙队,但这已经是东道主瑞士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最后一场表演,因为前两轮全败的战绩就已经让他们提前出局,但这是瑞士队在欧洲杯决赛圈赢得的第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葡萄牙队一口气换上了8名替补球员,首发队员中仅有门将里卡多和后卫费雷拉、佩佩3名主力。比赛开始打得有些沉闷,第18分钟,葡萄牙队在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佩佩的射门被门将贝纳格里奥碰到后打在了横梁上。第35分钟,葡萄牙队前锋波斯蒂加面对门将推射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第30分钟,葡萄牙队后卫费雷拉防守时直接铲到了贝赫拉米的右脚踝关节上,险些导致后者提前退场。此后只要费雷拉一拿球,现场就嘘声四起。主帅斯科拉里见状,在第41分钟把费雷拉换下,看来切尔西后卫并没有给新任主教练留下好印象。两队以0比0进入下半场。

  第52分钟,C·罗在曼联的队友纳尼获得单刀机会,但他面对出击的门将却将球打在了门柱上。第64分钟,因勒尔大禁区前的远射同样打在门柱上弹出。第70分钟瑞士队终于打破僵局,雅金禁区内一脚劲射破门!第83分钟,瑞士队获得点球,雅金干净利落地将球打入球门左上角,将比分锁定为2比0。

  共同进退

  追随斯科拉里赴切尔西所以有特权?

  德科悄悄离队30小时

  在前两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德科今晨在场下旁观,但他的脸上德表情似乎并不轻松。在葡萄牙队备战与瑞士队的比赛前,葡萄牙媒体追踪发现,德科曾悄悄离队30小时,据说他是回巴塞罗那处理自己的转会事务,他很可能追随斯科拉里加盟切尔西。

  在葡萄牙队战胜捷克队后,主帅斯科拉里给球员们24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大部分队员选择了就地放松,C·罗纳尔多乘坐游艇去了当地一个度假胜地和经纪人门德斯见了面。所有球员都在24小时内回队报到,只有一个人例外———德科。

  面对媒体的追问,葡萄牙队新闻官称,是斯科拉里特别准许德科推迟一天归队,处理私人事务。有人猜测德科是回西班牙与前妻杰西亚拉分手善后,《米兰体育报》则身临其境般撰文说,德科离开训练营后直接去了克罗地亚旅游胜地杜布罗夫尼克,登上了切尔西老板阿布的豪华游艇,顺利签下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

  但葡萄牙媒体通过追踪却发现,德科其实回了巴塞罗那,与经纪人会合后,再次公关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请求后者别再漫天要价。在德科的转会费问题上,切尔西一直在1000万英镑这个价位犹豫,而巴萨却喊出了2000万欧元———这对一位30岁的老将来说确实偏高。

  一边是葡萄牙队恩师斯科拉里为切尔西拉票,一边是前波尔图队恩师穆里尼奥执教国际米兰后伸出的橄榄枝,德科肯定已经做出了选择。目前切尔西领先一个身位:他们成功策反了斯科拉里,而斯科拉里一直在说服德科同行。证据?德科获得30小时大假的“特权”,斯科拉里闭眼默许,这还不算是证据吗?本报记者 王智

  斯科拉里赛前“犯规”大谈切尔西

  队员痛骂主帅“伪君子”

  据葡萄牙媒体报道,在迎战瑞士队之前,葡萄牙队中发生了不小的“内讧”,很多队员联合起来“声讨”主帅斯科拉里。他们声称斯科拉里表里不一,为了切尔西俱乐部更高的工资而抛弃了葡萄牙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伪君子”。

  葡萄牙队的内讧有“光荣”的历史,在上届本土举办欧洲杯期间,球队精神领袖菲戈在与英格兰队的比赛被换下后非常气愤,没有经过替补席就直接回到更衣室。本届欧洲杯,上周三葡萄牙队战胜捷克队提前出线,英超豪门切尔西当晚单方面宣布斯科拉里将在欧洲杯后出任俱乐部主教练,据说他的年薪将达到550万英镑,引起舆论一片哗然。

  起初,斯科拉里担心会影响葡萄牙队内的气氛,迟迟不肯向媒体证实这一消息,但在前天,他在葡萄牙队的内部会议上对此进行了证实。此举让很多球员非常生气,因为在欧洲杯开始之前,斯科拉里还曾警告队员们不要谈论有关他和各自转会的话题,直到比赛全部结束为止,结果他自己却率先“犯规”了。

  而在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斯科拉里更是畅谈起自己在伦敦的未来:“我有近20年的俱乐部执教经验,我知道如何在俱乐部执教,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做出去伦敦执教的决定,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我儿子,他已经在葡萄牙学习了五年半,现在是改变的时候了。”

  斯科拉里此时的这番言行,是否是在有意识地影响一些葡萄牙国脚未来的去向?这引起了很多质疑。一位葡萄牙队内部人员向《太阳报》透露:“很多队员都感觉到被主教练欺骗了,他们现在开始怀疑斯科拉里的动机是什么?有多少话是真的?”本报记者 张龑 编译 武萧迪

  拒绝为敌

  斯科拉里来英超他就离开曼联?

  C·罗被曝去定皇马

  最近几天葡萄牙队的训练,灿烂的笑容始终挂在C·罗纳尔多脸上。伴随着切尔西俱乐部宣布斯科拉里将在7月1日正式上任,C·罗的去向再次成为焦点,因为他对于斯科拉里的知遇之恩一直心存感激。

  众所周知,在英超曼联和切尔西是死对头,在斯科拉里确定入主蓝军的情况下,C·罗似乎更没有理由继续留在老特拉福德。昨日英国《卫报》的消息证实了这一判断,C·罗的经纪人门德斯早已谈好转会皇马的条件,现在惟一的疑问是福格森愿意在什么情况下放人。

  其实C·罗转会皇马本应在两年前搞定,那时C·罗的经纪人门德斯曾经与皇马主席竞选者米尔达成了转会协议,但米尔在竞选中最终不敌以卡卡为竞选诱饵的卡尔德隆,让C·罗转会皇马一事搁浅。在本届欧洲杯开赛前,C·罗转会皇马一事再次被炒得沸沸扬扬,一度有消息说曼联要上诉国际足联。而当时葡萄牙队刚刚打完小组赛第一场,C·罗知道那时什么对斯科拉里最重要,主动出来辟谣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帮助葡萄牙队打赢欧洲杯,其他的事情我暂时没考虑。”但据英国《卫报》的报道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曼联高级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门德斯和皇马几周之前已经达成协议,之所以没有公开,是因为卡尔德隆不想打草惊蛇。”

  现在惟一的问题是C·罗与曼联的合同要到2012年到期,而福格森的态度是即使曼联负债6亿英镑,他也不会卖C·罗。《卫报》据此分析,也许再让C·罗效力至少一个赛季再放人,是解决双方困局的出路。本报记者 盖源源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科 | 斯科拉里 | 费雷拉 | 雅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