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建业队宣布贾秀全正式离任 王随生再任救火队员

  □今报记者 吴情异

  ●2007年12月8日贾秀全正式出任河南建业四五队主帅,与俱乐部方面签了3年合同,并承诺要在河南甩开膀子大干一番,三年将建业足球带至争冠行列。

  ●2008年6月11日晚贾秀全以身体不佳和压力过大为由,突然向随队的俱乐部负责人提出辞职。

在全力挽留无果后,6月14日,建业俱乐部宣布贾秀全正式离任。

  【动态】王随生再任救火队员

  6月11日,贾秀全向建业俱乐部副总孙起提出口头辞职,称因家庭和身体原因无法继续执教河南队。获悉此事后,建业俱乐部马上做出反应,副董事长杨楠于12日飞抵北京,对贾秀全做最后挽留,但贾秀全本人一直采取回避态度,僵持之下,建业俱乐部只好果断地同意了贾秀全的辞职报告。

  由于事发比较突然,建业俱乐部只好将阔别足坛多年的王随生推上前台,暂代主教练之职。据了解,球队在河北香河结束与大连海昌队的热身赛之后,尚芃和李洪武两名助理教练已经率队返回郑州,今天,全队将在中牟重新集结,届时教练组其他成员的去留问题也将水落石出。

  【最新】新任主教练锁定洋帅

  贾秀全的建业执教生涯仅有187天,他的执教能力却得到了俱乐部以及球迷的广泛认可,“贾指导是一名非常职业的教练,他给河南队带来了活力和激情,虽然他离开了,但我们还是感谢他对河南足球做出的贡献”。

  联赛将于6月25日重燃战火,贾秀全离任之后,建业俱乐部当务之急是寻找合适的接任者。昨晚,俱乐部已召开董事会,对意向外教人选进行初步筛选,然后启动谈判程序,如果顺利的话,建业新帅将在近期浮出水面。

  【直击】热身赛竟成告别演出

  该来的还是来了。14日,贾秀全带领河南队与大连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结果1∶2输了,令贾秀全更失望的是,比赛结束后他在基地房间接到了建业俱乐部副总孙起的口头通知,他的口头辞职报告已经获准。

  不知道是与杨楠的沟通不顺畅,还是已经做好了辞职的心理准备,热身赛开始后,平时站在场边大嚷大叫的贾秀全不见过去那种严厉的态度,只是简单地给队员们讲了一下战术安排,就独自坐在教练席上。

  令人感觉奇怪的是,河南队的替补席上,平时比赛时队员们经常鼓掌的场面也很少见,即使球队打进一球,贾秀全的脸上也丝毫没有笑意。进入中场休息,贾秀全只是简单说了几句,下半场他虽偶尔冲场内喊了几句,但由于声音太小,队员们没有丝毫反应。

  下午,队员们收拾行李准备离开香河,此时贾秀全却换上便装独自开车回北京。当球队大巴驶出香河基地的时候,队员们才得到贾秀全下课的确切消息。

  【回顾】贾这大半年

  短短的6个多月,贾秀全的河南执教之旅就宣告结束。作为中国足坛响当当的人物,贾秀全还是给河南足球带来了不小的变化。

  去年11月28日,谢亚龙宣布贾秀全离开国奥。距足协正式宣布殷铁生取代贾秀全成为国奥助理教练不过10天,贾秀全就赢得了河南建业为期三年的合同,他成为建业历史上一次性签署合同期限最长的主教练。“第一年站稳脚跟,第二年抗衡强队,第三年力争冲顶”,贾秀全上任后提出了三年目标。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贾秀全开始招募帮手,组建了7人的豪华教练组。“建业七子”开创了河南足球的新局面,光教练组的费用,建业就投入了将近400万元。在豪华教练组的带领下,河南队以3胜3平2负的战绩名列中超第七名。

  杨楠对贾秀全的评价是:“贾秀全是一个好教练,这次分手主要是缘分不够,尽管合作不成我们大家还是朋友,以后兴许还有合作的机会。”

  逼宫反倒逼走自己

  ●一个时代结束了,把传说装进口袋,把理想化为倦怠,再见郑州,再见建业,河南已成贾指导未践理想的奈何桥。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感谢贾指导,正是有了他的努力,河南足球从未感觉这么好。

  ●“辞职门”事件是一场没有胜利者的闹剧。有传言说贾秀全辞职是因为身体和压力,显然这不是主要原因,如果把整个事件的始末和外界的一些传闻综合起来看,大家就不难明白其中的缘由了——这是一场利益博弈的结果。 □今报记者 吴情异

  【由头】99%的要求,100%满足

  自去年双方牵手后,贾秀全和他的豪华教练组一直和俱乐部合作十分愉快。用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说:“只要老贾提出99%的要求,俱乐部都会100%满足。”

  自贾秀全上任以来,建业对他是言听计从,任其招徕老部下和好友组成中超豪华教练组不说,人员配备上更是花了天价购买奥利萨德贝以及刘宇、邹游等内外援。这仅仅是建业出手阔绰的一个方面。为了让贾秀全安心在建业执教,俱乐部花巨资将球员公寓装修得像酒店似的,健身房、上网等设施一应俱全,后来俱乐部还专门给老贾配备了一辆帕拉丁越野车方便他出行。不久前,因为健身房工程进度缓慢,贾秀全不满,俱乐部只好更换该工程负责人。此前,一位跟随球队十几年的队医也被扫地出门。“在历任主教练中,有哪位主教练享受过这种待遇?当然了,贾指导是从国字号球队下来的,标准当然高一些。但我们虽然还不能和鲁能、申花相比,至少比过去的建业队可以说进了一大步,任何事情都要求一步到位,怎么可能?”这位知情人士表示。

  【分析】身体、压力原因是托词

  贾秀全最初提出辞职是家庭原因以及身体出了问题,他说率领河南队时离家较远,对家庭无法关照;另外在执教建业期间贾秀全感觉压力太大,身体也出现了问题,在这些因素影响下,他提出了离职休息的意向。

  不过,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种原因都是借口和托词,贾秀全家在北京,离郑州并不远,坐火车只要四五个小时就能到。要说身体原因确实是存在,但并无大恙。说他在河南队压力大也有些牵强,和河南队签的是3年的长期合同,今年的目标也仅仅是保级,况且目前球队顺风顺水,降级危险暂时不存在,难道他对自己提前丧失了信心?

  在整个事件当中,作为当事人的贾秀全一直没有站出来表过态,香河集训期间,他极少与外界联系,手机也始终处于关机状态,其辞职的真实想法外界无从得知。即便在前天建业俱乐部宣布同意贾秀全口头辞职,要求贾秀全补一份书面说明,贾秀全的说法也十分含糊:“俱乐部创造的环境让我无法在这里继续工作。”从中不难看出,身体和压力问题并非是他辞职的真正原因。

  【揭秘】调走王随生触及底线

  有媒体揭露,贾秀全辞职的真正原因无非有二:要求提高待遇和调走王随生。此前,贾秀全曾经抱怨说,他们整个教练班子加在一起,也没有重新在武汉上任的朱广沪一个人的收入多。如果说提高待遇尚且可以接受,那么调走王随生则触及建业的底线。

  这并不是贾秀全第一次产生这种念头。他曾向俱乐部高层多次摊牌,要求调走王随生,于是杨楠不得不充当“和事佬”,最初老贾还能接受和解,后来他的“心病”又屡次发作,事情最终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境地。

  贾秀全并不知道,让王随生走人无疑触及了建业方面的底线。自从建业足球俱乐部成立以来,一直到2001年,王随生几乎就没有离开过建业主帅的宝座。说他是河南足坛的教父也不为过,即使退居二线,王随生也为河南足球的梯队建设作出了不小的贡献。2001年,老板胡葆森想让王随生下课,和王指导聊了半天,就是不好意思说,最后只能起身离开,让其他工作人员代为转达。从这一点不难看出王随生在建业足球的地位。对于贾秀全的这一举动,许多人都很纳闷:“连胡葆森都这么敬重王指导,贾秀全凭什么就让人家走人呢?”

  【性格】完美主义者的自我伤害

  一位圈内人士如此评价贾秀全:“他是一个完美主义者,眼里揉不进一粒沙子,他这种性格和脾气有时候却伤害了自己。”

  6月13日下午,杨楠亲赴香河基地找贾秀全沟通,对其进行挽留,但贾秀全态度十分坚决。实际上,俱乐部副总孙起也曾经多次提出沟通,贾秀全宁愿跟国奥队一帮人喝茶也不接受协商,似乎他已经做好了“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准备。但他自己也没有想到在建业下课来得如此突然,以至于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也愣住了。回想起6月14日发生的那一切,这个东北人依旧不愿太多提及。关于贾秀全在“辞职门”事件中的是是非非,不少旁观者的表态耐人寻味。

  坊间有消息称,去年贾秀全离开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的位置,是因为他曾两次违背了谢亚龙的意愿,最终导致被弃用。事实上,老贾接手建业后,他也尽量在刻意改变自己,无奈“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一次说不干,结果真不干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孙起 | 王随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