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足协"经济命脉"恐被切断 隐形市场15亿化为泡影

  第一笔损失

  主场

  主场门票3200万

  主办地申办费2000万

  如果中国队打进十强赛,那么最炙手可热的就是国足的主场承办权。由于奥运会后,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将是国内最大的体育热点,所以届时国足的主场承办权将成为各个城市追捧的香饽饽。

  根据经验,这次天津承办国足的两个主场就向中国足协交了1000万的承办费。如果到十强赛的话,这个费用肯定会涨,按照目前的价码来计算,十强赛的四个主场,中国足协就将获得承办地上交的2000万举办费。

  除此之外,国足每个主场比赛的门票收入也是足协的一笔收入来源。按照亚足联的规定,每个球队的主场门票收入归各国足协,根据前面的上座率,国足比赛平均每场球迷约4万人,小组赛平均票价约为200元。十强赛的上座率和门票均价肯定要高于小组赛的水平,即便按照小组赛的情况来计算,仅仅十强赛的四个主场,中国足协就将损失约3200万元人民币。

  仅从这两个方面来算,中国队无缘十强赛,就令中国足协损失了5200万元的收入。

  第二笔损失

  亚足联

  出场费3300万

  经营分红1000万

  除了自家收入外,中国足协还将损失一笔来自亚足联的费用。

  由于进入十强赛之后,整个十强赛的商务开发权就全部归亚足联。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最后阶段比赛的参赛队是有出场费的(客场比赛没有)。2001年十强赛主场参赛队的费用为40万美元;2005年八强赛主场参赛队的费用为60万美元。尽管到现在为止,亚足联尚未宣布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的出场费数额,但据知情人透露为80万美元。于是,按照一场80万美元计,中国队四个主场比赛,就是320万美元,合人民币约为2240万元。

  如果获得小组第三,那么还将和另一个组的第三名打附加赛。两回合获胜后,还要和大洋洲的冠军争夺第五个进军世界杯的名额。这样一算,国足还将错失两个主场,这笔费用也不是一个小数目,粗略算下来也至少有1100万元人民币。

  亚足联除了要给出场费外,还要给参加十强赛的球队商业开发的分红。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这个分红会有多少,但是根据经验,每个球队的十强赛分红至少不会低于1000万元。

  第三笔损失

  赞助商

  盈方一年1000万美元

  中国足协第三笔收入的损失便是来自赞助商,而这也是他们收入的一个大头。首当其冲的便是中国之队的主赞助商瑞士盈方集团。

  根据协议,盈方每年要向中国足协交纳1000万美元费用,以换取中国之队的商业运营权。由于以国足为代表的中国足球战绩糟糕,盈方一直并没有获得预期收益,甚至一度陷入困境。

  国足无缘十强赛,意味着三年内,国家队将没有什么大赛。这留给盈方运营的空间也大大降低,据悉,近期该公司有可能向足协正式提出中止合同,中国足协下属子公司福特宝将被迫接过中国之队的运营权。倘若主赞助商退出,等于带走了足协一年1000万美元的保底收入。

  除了主赞助商外,国足无缘十强赛还将损失一批其他的赞助商。由于奥运会后,十强赛将成为一个热点,因此很多公司表示将赞助国足,以寻求在体育场的关注度,国足无缘十强赛等于自动放弃了这块大肥肉。

  第四笔损失

  隐性收入

  各方推算有15亿

  其实,除了以上的经济损失之外,由于国足出局而造成的隐性损失更是高达15个亿。所谓的隐性收入就是指中国队主场城市在餐饮、住宿、旅游等方面的经济收入。据知情者透露,2001年沈阳在举办十强赛期间,在隐性收入方面高达12亿人民币,时隔7年,这个数字更是将高达至少15个亿。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