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国足一败损失超1.3亿 3年无赛沦为亚洲四档(图)

  国足创50年最差战绩丑陋出局引发连锁负面反应

  中国足球输球或者说出不了线似乎并不是什么新闻,但是这次国足出局遭遇的是50年来最丑陋的一次。中国足球已经没有了脸面,所以觉得并不丢脸。一觉醒来,当我们还沉醉在欧洲杯足球赛狂欢的时候,口水之中的国足不仅仅只是湿哒哒的外表,引发的诸多实质性问题似乎已经让中国足球有些伤筋动骨,中国足球在未来数年内都将举步维艰。用四川话来形容,恐怕最贴切的莫过于——走远了,走得太远了……

  经济损失

  赞助商怕了国足损失超1.3亿

  国足丑陋的失败,不仅让所有的赞助商都望而却步,而且直接损失累计起来已超过1.3亿元人民币之巨。


  国足首先损失的是十强赛赞助费用。按亚足联的规定,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最后阶段比赛的参赛队是有出场费的,据了解为80万美元。按十强赛一场80万美元计,就是320万美元,合人民币为2240万元。假设中国队只是获得了小组第三名而不得不参加亚洲区附加赛,还有一个主场80万美元的收入。如果能打进世界杯决赛,三场小组赛至少有900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其次,就是门票收入。如果中国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门票收入预计将会有2400万元人民币。这样,加上之前的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出场费,中国队的直接经济损失就已经超过了1.3个亿。

  这些只是能看见的账,加上假若中国队出线所带动的餐饮、娱乐、住宿、旅游等等的损失,更是不可估量。据悉,中国队出局后,负责“中国之队”运作的盈方公司已决定大幅度缩水与国足的合作,甚至不排除退出的可能。

  奥运前途

  国奥队傻了 还是杜伊带我们耍


  今年是奥运年,中国足球不得不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奥运会上。但是毫无疑问,杜伊的信任危机已经在国足出局之后引爆,面对这个中国足球的最后救命稻草,中国足球前途堪忧。

  现在,从各个方面的问题来看,摆在中国国奥队的面前的最大问题无疑是主帅。自从足协的政策倾斜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后,国奥似乎已经从人们的记忆之中消失,近来唯一关于国奥的消息只不过是个大名单的公布。杜伊随着他的塞尔维亚老乡来到了国家队,随后夺去了老乡的帅位,继而在一场比一场更差的世界杯的预选赛比赛后赢得了球迷和媒体的骂声一片。一个已经在世界杯预选赛之中表现了自己并不高明的执教能力的教练如何能打好奥运会呢?足协心里也没底,因为相比世界杯,今年的奥运会显然更为重要,说通俗一点,奥运会才更与足协的各位官员的乌纱帽直接挂钩。足协当然万分慎重,显然这样的教练已经不够保险了。

  未来前景

  国家队完了 三年无赛沦为四档


  国足被淘汰之后,中国足球又将进入一个“恶性循环”——未来三年无所事事。而且还会因为糟糕的成绩到2011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成为第四档球队,届时恐怕会遭遇死亡之组。

  中国队这次被提前淘汰出十强赛之后,从今年9月份开始,到2011年年底,国家队除了亚洲杯这样的几乎可以视作“鸡肋”的赛事之外,基本处于没有大赛可打的状态。等到2011年下半年,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资格赛重新开始。按照现行亚足联的规则,下届世界杯预选赛又将是根据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的成绩来确定种子队和分档。令人可悲的是,中国队不仅仅得3分、在第一小组中垫底,更要命的是,与其他四个小组的队伍相比,积分仅仅超过黎巴嫩队(0分)和土库曼队(1分),甚至与新加坡队同分。因而,在下届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分组抽签中,中国队将肯定成为第四档次的球队!

  记者方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