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瑞士VS葡萄牙 > 08瑞士VS葡萄牙-比赛动态

妖童离奇数据欧洲杯第1 C罗替身选秀战没有胜者

纳尼毁誉参半
纳尼毁誉参半

    搜狐体育讯 斯科拉里很给东道主面子,葡萄牙首发阵容换了八个人,终于没让瑞士成为第一支一分不得的东道主。当然,以纳尼为首的一干替补踢得也算卖力,看看曼联边锋一次次伐木般放倒对手就明白,这杆“板凳匪徒”并不想输球,只是在团队协作与个人能力表现上,与首发主力确实有差距。

  纳尼如今的表现,活脱脱就是三四年前的C罗。如果单论速度和摆脱,葡萄牙人完全可以取代西芒,与里斯本竞技前辈一起两翼齐飞,然而他终究没有马竞边锋那么沉稳。现代足球讲究的就是快字,在快中传球,纳尼应该不比西芒与夸雷斯马逊色,然而就稳定上看,他的火候还远远不够。

  纳尼与夸雷斯马的两翼突破,是葡萄牙进攻的主要方式,两人开场后就有一次联动,可惜波斯蒂加一头顶飞传中。第14分钟,纳尼突入禁区被对手铲倒,但裁判不予理会,慢镜头显示纳尼是被清晰铲倒。

  也许是点球申诉未果,纳尼踢得更急躁,第18分钟他任意球直接打门,经过佩佩折射后打中横梁。第24分钟,纳尼又掀高潮,左翼抢断后回敲,波斯蒂加低射被森德罗斯门前下意识挡出。第36分钟,纳尼角球传中,波斯蒂加前点甩头攻门稍偏。1分钟后,纳尼直塞助攻波斯蒂加破门,裁判却又错判越位。最可惜的是下半时,纳尼利用对手失误,单刀赴会禁区内低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出,这是葡萄牙全场最好的破门机会。

  以此战表现,纳尼的表现仍是毁誉参半。他的确活跃,上半时一手策动了球队大半攻势,但功效上与“老臣”C罗和德科相差甚远。从数据统计来看,纳尼全场触球73次,传球30次到位16次,成功率仅六成。纳尼在边路很活跃,经常与米格尔轮番套上,也有8次传中,效率却让人蹙眉,只有2次送到了队友头上,3次尝试过人一次都没成功。

  此外,纳尼26次与对手一对一对抗,只赢得10次,成功率仅仅38%,射门一次,制造威胁两次。更骇人的是他的犯规次数,居然上了两位数(10次,比他被侵犯次数8次还多),葡萄牙全场共犯规27次,而他一个人就包揽了三分之一还多,甚至还勇夺本届大赛犯规榜榜首位置——118分钟就犯规12次,数量着实惊人。积极反抢不是坏事,但犯规这么多也说明他踢球何等浮躁。

  出身欧洲双冠王曼联,处子赛季就收获4个进球外加10个助攻,纳尼的心气与当年刚出道时自然大不相同。他多次表达过希望在国家队打首发的愿望,而且从重大比赛来看,他有不错的履历(先后打破利物浦阿森纳球迷,对罗马贡献两次助攻,绝杀热刺助攻特维斯破里昂门等等)。然而在斯科拉里的排阵上,他仍是第四边锋,排在C罗、西芒与夸雷斯马之后

  也许值得纳尼开怀的是,另一个替补夸雷斯马表现更逊色。夸雷斯马上半时还不错,有一脚精彩的传中,右脚绕到左脚之后将球磕传进禁区,几乎帮助波斯蒂加破门。这个招数,C罗与小罗也玩过,而夸雷斯马玩得比他们更潇洒更流畅,显然平日里练过不少。

  此外,传闻中这位已经签约国米的波尔图骁将,还博得了两个任意球,一脚远射被门将挡出,但除此之外亮点不多,下半时瑞士占据了场上主动,夸雷斯马更是连上镜头机会都寥寥。在这场“C罗替身”的直接对比中,纳尼与夸雷斯马各有千秋,优点缺点都同样突出,但没有谁是胜利者,两人距离C罗甚至西芒都有差距,淘汰赛阶段也很难威胁两人的主力位置。

  以斯科拉里的个性,一旦他看不中的,基本上这届大赛机会就不大了,带巴西与之前带葡萄牙打两次大赛莫不如是。纳尼要出头,看来还得等等,放低姿态,从替补奇兵开始做起,对初次参加大赛的他来说也许不是坏事。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斯蒂加 | 斯科拉里 | 西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