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杜伊赌性太重活活坑死国足 中国足球不需要愤青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中国足球从来不缺乏悲壮,差的就是关键时候的胜利。正如比赛当晚领队蔚少辉所说:“尤其到重大比赛,总是败在某些关键场次上。比如,伊朗队前三场都平了,但是第四场非赢不可的比赛他们就能赢,而我们就输了。
”对于国足主场两连败,国足教练组将责任归结为球员心理不过关,责怪外界给球员的压力太大。试想一下,职业球员和职业教练不都是时刻处于压力下吗?难道有压力就不会踢球了,这简直是可笑之极。从一个侧面看出,作为国足执教者的“拉杜”对球队的掌控能力低下,他们是继中国足协后对国足糟糕战绩第二责任人。

  与性格小心谨慎的福拉多甘当傀儡相比,杜伊骨子里充满了赌博的冲动,从他执教加纳队就能知道了:执教加纳期间,杜伊将其主场放在高海拔的地方进行,从而带领加纳第一次冲进世界杯的赛场;在世界杯16进8的赛场上,杜伊赌博式的进攻换来的是加纳悲壮地死去,但是杜伊却赢得了圈内人士的一致认可,大把的执教邀请如雪片般飘向他。从加纳到中国国奥再到国足,杜伊依旧延续着自己的赌博特性。当温饱还没有解决的时候却要做足球愤青,这对于现阶段的中国足球而言是不现实的。米卢在01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其现实的功利主义曾为人诟病,但却让中国足球实现了零的突破。中国足球需要用胜利满足温饱,只有这样才有更多的人关注,而不是做愤青——对于杜伊这样的洋打工仔而言,他更像是在用这样的赌博在博取下一个潜在雇主的欣赏。

  从第一场客战伊拉克被动防守换取一分,到昆明高原主场险些擒下澳大利亚,再到客战卡塔尔取得了一场非常规战斗的平局,这三场平局让外界对于杜伊妙手的称赞有佳,但是这背后一些却不为人所知:三场小组赛下来,国足没有一个较为固定的首发阵容,也没有一个相对稳定的战术思想,永远都处在变化中。“只有到每场比赛前一刻,我们才知道哪些人会出现在首发阵容,哪些人能够进入到18人名单中。”一位国脚不解地表示。杜伊的小心谨慎或者说对球员的不信任,导致的结果就是国足在第四场,也就是主场与卡塔尔的比赛中出现了让所有人吃惊的一幕。首发11人中,年轻球员占据半壁江山,而首发11人大部分人从未在训练和比赛中配合过。面对这样一场事关中国足球生死的比赛,杜伊想用他的赌博式排兵布阵来博取一场比赛的胜利,失利自然降临在国足身上,杜伊也从神坛上走下。尽管伊拉克人将国足从死亡变成死缓,但又是伊拉克人在国足主场上演2比1逆转好戏,彻底宣告国足的死亡。从这一刻开始,杜伊不再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而是众多罪人中的一份子。

  杜伊在国足失败了,他所率领的国奥能够取得如谢主席所预期的成绩吗?不难想像,杜伊依旧赌性不改,那么国奥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命运比国足很难好到哪里去。

  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