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左手天王加盟辽宁男排 匡琦:要帮球队冲击冠军

  自去年5月份达成2009年全运会战略合作规划后,辽鲁两大体育强省在足、篮、排三大集体项目上进行了人员交流。在最近的队内训练中,辽宁男排的主力阵容中出现了三张陌生面孔,他们分别是山东男排二传匡琦、接应二传寇志超、主攻王振,这其中,已参加过三届全运会的资深老将匡琦的加盟,对二传位置薄弱的辽宁男排无异雪中送炭,“打完2009年全运会我肯定退役了,如果我能助辽宁男排夺取全运会冠军,我的职业生涯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匡琦对记者说。

  山东男排的“左手天王”

  今年30岁的匡琦是山东男排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如果将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算上,匡琦连续参加四届全运会了,这样的资历在中国排坛很少见。

  匡琦身体素质非常好,身高1.87米,百米11秒多,加盟辽宁男排训练很自觉,根本不用教练监督,“前段训练我有点练过了,大腿拉伤,这一上场就忘了自己已经是30岁的人了,体能状况怎么能跟小孩比呢?”

  山东男排少帅安家杰对匡琦评价很高,“虽然辽宁、山东有协议,辽宁点名要匡琦,但从个人角度讲,我还真不舍得放他走,二传是一个球队的灵魂,匡琦的位置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替代的!”

  匡琦是左手将,“我属于进攻型二传,比较善于打二次球,我和李禹(辽宁男排主力二传)会配合得很好。”

  曾是李援非的爱将

  与自己的另两位山东队友寇志超、王振相比,匡琦有非同寻常的“辽宁缘”,“我和隋盛胜、王海川都是好朋友,李导(辽宁男排主教练李援非)带国家少年队的时候,我就是他的队员了,我最开始练鱼跃救球,就李导教的!”

  匡琦说,自己对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很熟悉,“1997年国少在省体院集训三个月,我就吃住训练在这里。”“我在辽宁的熟人太多了,在省体院可以说到处是朋友!”匡琦笑道,“大家从小就在一块,现在又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聚到一起,这不是缘分是什么呢?”

  匡琦在辽宁体坛的交际圈很广,辽籍足球明星李金羽也是他的好朋友。

  加盟辽宁是冲冠军来的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匡琦 | 王振 | 李援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