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纪录难撼刘翔地位 三大因素或助奥运卫冕

  从美国归来之后,刘翔继续着他的“闭关备战”。然而在上周末结束的捷克田径大奖赛当中,古巴小将罗伯斯却以12秒87的惊人成绩,刷新了刘翔保持近两年的男子110米栏纪录。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新世界纪录的横空出世,对于刘翔来说,无疑意味着来自对手的威胁正在不断增大。四年前,能够跑进13秒的选手不过两三个,然而现在,13秒俱乐部里高手云集。因此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飞人的卫冕之路,无疑平添了许多变数。

  翔之实力

  早已跑出12秒59?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12秒88的世界纪录在罗伯斯手中被改写为12秒87,而此时,刘翔正在封闭备战当中。奥运之前,罗伯斯通过频繁的比赛以赛代练,一路刷新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但是刘翔的美国之行却意外迭出,连续两次失去了与高手过招的机会,年度最好成绩还无奈地定格在13秒18。 >>你认为刘翔能卫冕吗

  谈及这些,刘翔却认为这并不会对自己造成多大的影响,世界纪录早晚都会被打破,他对这一天的到来早有心理准备,他期待着在奥运会上与罗伯斯一决高下。然而,据坊间传言,刘翔和孙海平之所以对12秒87的新世界纪录并不惊讶,是因为刘翔曾经在训练时跑出12秒59的惊人成绩。尽管这个说法的真实性有待考证,但是飞人一遇大赛就兴奋却是事实,去年世锦赛上的“第九道奇迹”就是最好的例子。比较实力,刘翔与罗伯斯水平其实在伯仲之间,刘翔惯于后半程发力,而罗伯斯的起跑优势明显,两个人的最好成绩也只相差0.01秒,因此奥运会金牌花落谁家,还要看两个人的临场发挥,如果刘翔真的有了12秒59的成绩垫底,那么他在与罗伯斯的对决当中,还是占有相当大优势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尤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