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纪录难撼刘翔地位 三大因素或助奥运卫冕

  翔之战术

  要“压枪”不抢跑?

  在外界盘点北京奥运会夺金点的时候,男子110米栏和跳水、乒乓球这样的强势项目一样,被毫无悬念地划入中国军团名下。不过在2007年一路所向披靡的刘翔,却在2008年遭遇低迷状态,如果鸟巢的13秒18只是一场测试赛,刘翔并未倾尽全力,那么连续缺席纽约大奖赛和尤金精英赛,对于刘翔来说却是不折不扣的损失。

  鸟巢的两次抢跑和尤金精英赛抢跑被罚,也让刘翔的“压枪”战术遭到质疑。众所周知,起跑一直是刘翔的软肋,而这恰好是他的对手罗伯斯的优势所在。“翔团队”曾经对刘翔的110米栏比赛全程录像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刘翔在前三栏的成绩通常会落后于对手,但是后半程,尤其是最后三栏,他的成绩明显好于所有对手。如果“压枪”战术能够实现,就意味着刘翔在保持后半程优势的同时,也能够提高前半程的成绩。但是“压枪”的风险也非常明显,那就是抢跑,刘翔本赛季的三次反常抢跑就说明了这一点。孙海平认为,刘翔在听枪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在稍后的训练当中,会安排相应的听枪跑来加强刘翔的听枪反应,如果真的能够做到“压枪”不抢跑,那么依照刘翔的实力,这枚奥运金牌的归属就真的毫无悬念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尤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