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纪录难撼刘翔地位 三大因素或助奥运卫冕

  翔之纪录

  四年造就“大满贯”

  2000年10月,刘翔在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一鸣惊人,以13秒87的成绩取得第四名,世界短道田径赛场上终于出现了黄种人的面孔。此后刘翔一路披荆斩棘,终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12秒91的成绩摘得桂冠,平了由英国选手科林·杰克逊1993年创造的世界纪录,并打破了12秒95的奥运会纪录,刘翔也成为继约翰逊之后,新一代男子110米栏“飞人”。

  在2005年的10次国际大赛中,刘翔6次夺冠。在8月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刘翔以13秒08的成绩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男选手在世锦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2006年,刘翔在10次大赛中8次夺冠,并两次跑进13秒,更在7月11日的瑞士洛桑国际田联大奖赛中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2007赛季,刘翔的室外赛事四战三夺冠。在纽约大奖赛上,他跑出了12秒92的最好成绩。同年8月31日,刘翔在第九跑道跑出了12秒95,一举夺得田径世锦赛的冠军,创造了“第九道奇迹”。这是刘翔夺得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不仅实现了中国田径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也让他成为集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

  2008年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刘翔参加的室外公开比赛比较少。在5月10日的大阪大奖赛上,刘翔以13秒19的成绩摘金,实现了大阪站的五连冠。但是由于场地有水,对手实力也不是很强,所以成绩不是很理想。在不久前的好运北京田径公开赛上,刘翔以13秒18的成绩摘金,这也是他今年的最好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尤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