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帅位之争令拉杜兄弟失和 错位国足又度荒唐四年

  一山难容二虎,一支球队也难以收纳两位主教练,更何况两位教练身后还有代表不同利益的两股势力。尽管杜伊一直说,他和福拉多的关系没有问题,他们是一个团队,共同为国家队的利益服务。但事实上,自打他和他的国奥军团进驻国足大营的那一天起,球队内部的那种平衡,就已被打破。而在那之后的百余天时间里,球队内部也依然没有能够重新建立起一个团队所需要的那种平衡。球员、教练、官员、战略等等一系列关系上的错位,综合成了中国队冲击此次世预赛的全面溃败。

  两帅之争 由来已久

  你无法揣测,杜伊当初是怎么样游说自己的“小兄弟”二度来华的,但很显然,如果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只不过是发布会上的边角料,纵使兄弟情谊再深,福拉多也不会往这样的火坑里跳。虽然在职权的问题上一度谦卑,但福拉多也并非是将权力拱手相让。针对他与杜伊之间的主次关系,国家队内部也曾经有过一番角力。

  20万美金的薪水,反映了中国足协对于福拉多的态度。按照中国足协的最初设计,在奥运会之前,先由这位执行主教练带队打完20强赛(也就是小组赛),然后,再由总教练杜伊科维奇接手打10强赛。但是,亚洲区预选赛分组抽签的下下签结果,改变了一切。也正是从这个分组结果公布之日起,外界对福拉多能力的质疑就不绝于耳,这也让福拉多的主教练工作长期处于不被信任的环境中。

  从去年联赛结束后开始备战,到今年初的那段时间,国家队一直由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带队训练。除了前期的体能储备训练之外,球队当时主要演练的便是451阵型。其间,国足与科特布斯、阿联酋、汉堡、黎巴嫩、叙利亚等队先后进行过几场热身比赛,表现并不算理想。这时,坊间开始频繁地提起杜伊的名字,也衍生出了那场著名的“夺权”风波。当时,来自国家队方面的声音更多的是力挺福拉多,并一再对外重申,福拉多是国家队第一责任人。但同时,杜伊却带领6名国奥队队员,火速从欧洲折回,加入了国足备战世预赛的营地。国家队内部对杜伊的敬畏性排斥,不仅表现在对杜伊个人身上,同样也表现在被杜伊挑选到国家队的国奥球员身上。

  在中山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之后,当现场宣布朱挺是最佳球员时,一位国家队官员就非常激动,并直接要求主办方将最佳颁给曲波。而在2月6日客场迎战伊拉克队那场比赛之前,中国足协和国家队内部甚至提议不要让杜伊前往阿联酋,理由就是担心影响福拉多的独立指挥。但最后在一位高层领导的坚持下,杜伊最终还是出现在了迪拜的比赛现场,这也为后来的权力交接埋下了伏笔。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