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朱广沪点评西班牙瑞典之战 足球比赛不能仅防守

  看着比利亚最后时刻的进球,老朱不得不感叹西班牙真的很幸运,“最后这个进球,很难说是瑞典队防守出了问题,其实他们的防守还是比较好的,只能说比利亚踢得太好了。”

  截至15日,欧洲杯已经踢完16场比赛,喜欢研究数据的朱指导发现,有7场比赛是在补时阶段进的球,而且有些是决定命运的进球。


  朱指导认为,在比赛后半期,因为身体机能下降,注意力也会下降。这个时候容易出问题,最容易进球。老朱说,“欧洲杯这7个进球很多就不是这样的原因,至少瑞典队最后时刻的丢球就不是这样的,从场面上,当时瑞典的防守并没问题。只是这个时候球星起了作用。”

  朱广沪表示从这16场比赛来看,16支球队对体能都很重视,“他们为每一场比赛准备的体能不是90分钟,而是95分钟甚至是100分钟。很多球队最后时刻还在拼,而且技术一点都不变形。”

  虽然西班牙赢了球,但朱指导认为西班牙队进攻手段太单一,“西班牙全场比赛坚持渗透,但看起来效果一般,其实他们可以多打一些远射,这样效果会更好,这场比赛西班牙全场只有一脚远射。”

  西班牙队以进攻见长,他们的前场渗透很有威胁。但瑞典队的防守很严密,针对性也很强,因此渗透的效果并不好。朱指导认为多打一些远射,可以把对方的防守区域拉大,然后再打渗透,效果可能更好一些。

  朱指导认为,“瑞典的防守做得很好,都没能守住比赛。这对我们武汉队来说也是一样,光靠防守不行,必须有进攻,我们队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有时候队员根本不去打门,必须树立进攻的观念,这样才能拿下比赛。”

  本报记者 柯美杰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