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A组综述:5分钟神话补时神奇 葡萄牙热闹场外秀

    搜狐体育讯 随着在巴塞尔和日内瓦两地的三轮六场大战,欧洲杯A组比赛全部结束。葡萄牙与土耳其携手晋级,捷克与瑞士双双被踢出局。纵观A组比赛,完全可以用“神、奇”二字概括。

捷克门神切赫罕见的低级失误导致东欧铁骑遭遇黑色3分钟葬送好局惨被淘汰,土耳其有如神助连续两场逆转最终翻盘晋级,葡萄牙在一种让人感觉奇怪的状态下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出线,而东道主瑞士队则在两轮过后让人略感惊奇的成为了首支被淘汰的球队。

  A组的当家“花旦”自然是葡萄牙。尽管上届亚军提前一轮晋级,并在击败捷克队后创造了在欧洲杯和世界杯决赛圈小组赛阶段7连胜的优异纪录,不过场外葡萄牙队却笼罩在一种令人感觉奇怪的气氛之下。首当其冲的是头号球星C罗,上赛季临近尾声阶段便用惯了转折句式的葡萄牙红人,并未因为欧洲杯的开打就断了与银河战舰的眉来眼去,虽然目前尚不清楚进展情况,但曼联与皇马因为C罗的官司可是闹出挺大动静。

  或许是不甘心被弟子抢了风头,与C罗同一个经纪人的“大菲尔”斯科拉里居然在与捷克队的比赛之后突然宣布在欧洲杯结束后入主斯坦福桥接任切尔西主帅一职,此消息在大赛期间爆出犹如冷不防掷出一颗炸弹。虽然双方都有封口令,球员们也都积极面对和应对此事,但效果是正面还是负面在淘汰赛阶段才能看出究竟。此外,球队另一核心德科,也在趁球队放假一天的空当飞回了巴塞罗那去办理离婚手续。“扑腾牙”队在本届杯赛上似乎要走场内场外两手都要硬的路子。

  与葡萄牙队轻松过关相比,土耳其队则是玩了一把又一把的心跳。小组首战0-2负葡萄牙开局不利,次战东道主半场落后情况下下半时连入两球完成逆转;末战又是在两球落后情况下最后15分钟连入三球,其中最后3分钟打进救命的两球,成为了真正的逆转“黑”马。别忘了,土耳其在本届欧洲杯决赛圈比赛开始之前,7场比赛只不过仅赢一场而已,而这次最后居然连续翻盘擒下瑞士队和捷克队极为惊险的获得了小组出线权。2002年星月军团在韩日世界杯上获得季军,难道这一次……。

  捷克队的轨迹与土耳其恰好相反,首战取得开门红的东欧铁骑,绝对没有想到最终会落得如此田地。次轮惨败葡萄牙队后,捷克队仍然掌握晋级主动,并且在收官战与土耳其的比赛中一度两球领先,但捷克队却晚节不保,门将切赫出现了不应有的低级失误让星月军团扳平比分,当人们期待欧洲杯历史上首次小组赛阶段的点球决战即将来临时,尼哈特在终场前的入球完成逆转,15分钟内连失三球让东欧铁骑无法奋蹄扬鞭只能“赶马回家”。

  当然还有陪太子们读书的东道主瑞士队,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钟表之国”并未迎来好运,大赛前后因伤便连折几员大将。主裁判的“铁面无私”让瑞士队居然成为16强里首支被踢出局的球队,这在欧洲杯历史上可是首次。尽管最后一轮战胜了派出替补阵容出赛的葡萄牙赢得历史性首胜,但他们却依然未能摆脱三次闯入欧洲杯决赛圈次次垫底出局的尴尬。A组六场比赛打进17粒入球,平均每场接近3球(2.83个),进球数尚算丰厚,值得一提的是其中6粒进球发生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而当中的3粒居然是在90分钟后的补时阶段打进,够刺激,够神奇!(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