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罗伯斯破世界纪录 > 破纪录动态

罗伯斯破纪录时刘翔在睡觉 小古巴豪言奥运夺冠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当地时间12日,在捷克俄斯特拉发进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中,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刘翔2006年7月11日在洛桑创造的12秒88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

  破纪录时刘翔在睡觉

  趁着刘翔在北京“睡觉”的时候,罗伯斯在北京时间13日凌晨刷新了110米栏的世界纪录。
按照教练的布置,罗伯斯当地时间12日转战捷克,这是他今年室外赛季的第三站,之前的两站柏林和都灵,他都跑得不太好,第一次输给了大卫·奥利弗,第二次尽管夺冠,成绩却很糟糕。这次捷克的俄斯特拉瓦田径大奖赛,也算不上是大赛,没人觉得罗伯斯会有多大起色。罗伯斯分在了第六道,旁边还有如今美国110米栏的代表人物特拉梅尔。似乎并没有看出来有什么特别的,但罗伯斯跑疯了,他跟特拉梅尔的实力差距算不上特别大,但竟然在第四栏开始,他就远远将对手抛在了身后,到他冲线的瞬间,对手已经在他身后很远了——就跟刘翔雅典夺冠时的场景一样。赛后第一时间,撞线旁边的计时器上显示罗伯斯的成绩是12秒88,但是,在将比赛暂停了两分钟之后,经过进一步确认,赛会组委会最终将成绩修正为12秒87,一直在静静等候的罗伯斯一蹿多高,兴奋得不能自已。当大屏幕上成绩打出来的时候,全场也顿时轰动了,观众全部起立为他鼓掌。

  “我等着奥运会击败刘翔”

  赛后,罗伯斯自己都不敢相信打破了世界纪录,不过,随后他就向刘翔下了强劲的挑战书:“我不知道奥运会时能否在北京击败刘翔,但我等着这一天!”在前两天刚刚打破100米世界纪录的波尔特,赛后曾经这么说:“假如只是打破世界纪录,而不是拿到了奥运冠军,那这个世界纪录也没什么意义。”罗伯斯的想法显然跟他一样。和新的世界纪录计时牌合影时,罗伯斯戴上了眼镜,赤裸着上身,跪在了地上。“这简直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我本来没有期望会发生这一切,哇哦!感谢俄斯特拉法!”他激动地嚷嚷,“我不知道能不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击败刘翔,但我会等着这一天!”“一开始,我只是被自己的表现给吓到了,感觉很震撼,但是,但我嘴里念着"87"的时候,我终于疯狂了!”罗伯斯已经有点语无伦次了。

  “最大热门还是刘翔”

  高水平的对手成就了这场完美的比赛。两年前,刘翔曾说过,破世界纪录需要时机,要天时、地利、人和,而这次以精准的0.01秒破纪录,说明罗伯斯在奥运会前状态已调整得非常好。带着几分得意,罗伯斯表示,这场比赛堪称经典,参与者囊括了去年世锦赛的二、三、四名,气温和风速都很合适——“唯一的遗憾也许就是没有刘翔。”将刘翔称为“年轻运动员的榜样”,依然如“翔粉”一样的崇敬口气。尽管世界纪录在握,罗伯斯却依旧将刘翔放在比自己更高的位置。“作为一个男人,更作为一名运动员,他总是那么完美。我知道刘翔不会停止,他也会去破纪录的,因为他是奥运会最有竞争力的选手,所以我希望他快点康复,继续按照自己的计划来训练。”在罗伯斯眼中,只有奥运金牌才能说明一切。“我现在破了一个世界纪录,其实并不能代表什么,我依然觉得奥运会上夺冠的最大热门还应该是刘翔,他是奥运会的头号种子选手,毕竟他曾经夺得过一枚奥运金牌。”13日早上起床后,刘翔知道了自己的纪录被破。“我想过会是他。”刘翔不咸不淡地说,从他脸上看不出悲喜。在训练时,他并没有任何失落的表情。“恭喜罗伯斯!其实我早就说过,无论从技术还是从速度,罗伯斯具备一个顶尖跨栏选手的一切素质,所以,他打破世界纪录我毫不吃惊,这只是时间问题。”刘翔说,“但我也依然是那句话,我跑我自己的,他打破世界纪录不会对我有太大影响,因为我相信我们都有这个实力。让我们在奥运会上再见分晓吧!”自信的刘翔,转头又开始了训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特拉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