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上海青年报:意大利法国谁更蓝?

  意大利队的大巴上骄傲地写着:“天空中也有这一片湛蓝……”其实,法国队的队服颜色和他们也很相近,如果说意大利的球衣是天蓝,那么高卢雄鸡穿的球衣大概可以算是海蓝。

  很多人知道红黄两色救火车的故事,红色的救火车消防员效率更高,黄色的救火车能够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这种颜色的暗示作用也体现在球场上——比如在死亡之组,我们发觉橙色似乎一夜之间成了蓝色的克星。

  这种情况并不是完全无法从色彩上解释的,比如许多守门员喜欢在比赛中穿花里胡哨的球衣,对方前锋看得晕乎了,哪怕单刀球也会打不进。而在C组中,无论天空还是海洋,蓝色总给人以平静的感觉,荷兰人看着对手的球衣,自然就越踢越冷静,而意大利人和法国人看到对手橙色的球衣就亢奋,结果自然就变得毛手毛脚昏头昏脑了。

  除了安静,蓝色还有一种含义,代表着忧伤。两支蓝色的球队,一场关键性的死磕,但最终也可能使全部的努力都毫无意义。这又怎能不让人忧愁?没错,本届欧洲杯,意大利、法国是踢得都不够好,但真的在小组赛里就打道回府,恐怕很多球迷还是会不忍卒想……

  还是把话题回归到平静吧。C组最后一场生死对决,两支主场队服都是蓝色、客场队服都是白色的球队,互相瞅着对方的球衣颜色,总应该会以一种异常宁静的心态出战吧。既然至少一队出局的悲剧已经无法避免,那么我们只冀望他们能够摒弃太多的功利心,打出一场真正让球迷无法忘却的悲壮的谢幕战。

  在一片素色中,输的人含泪离开,赢的人再听天由命,抑或握手言和同生共死——那种安详之中,球迷们想要看到的是天空或者海洋的无垠气概。

  蓝色也似乎希望。天暗了还会再亮的,潮退了海浪还会再卷起来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