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体育周报:别让风暴迷了眼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两场对世界杯冠亚军的大胜,就意味着全攻全守的橙色风暴卷土重来?恐怕没那么简单。橙色风暴向来可以让人目眩神迷,却也极易迷人视线,给人错觉。这样的成果当然不易,但如果仅仅以此判定荷兰攻击力冠绝全欧,恐怕也过于武断。
两场比赛都有些意外的第一个进球,打破僵局的同时,也敲掉了意大利和法国那曾经坚不可摧的混凝土防线的第一块砖。全面压上后,空虚的防守暴露在年轻气盛的斯内德和罗本面前,当然是“没有最差,只有更差”了。在最艰难的时候,两国主教练又亲自动手,推掉了第二块砖。他们都背上了世界杯的沉重包袱,把自己放在了强者的地位,这本身就是违背两国足球传统的危险之举。这次多纳多尼专注于锋线人选的进进出出,却没有给防线留下丝毫应变的空间;法国放着年纪轻状态好的梅克斯不用,盲目信任在巴萨因老迈打不上球的图拉姆,等于自废武功。本身重守轻攻,还和善于进攻的荷兰人打对攻,其前途自然不妙。最要命的那块砖头,捏在尊贵的裁判先生们手中。荷兰对意大利的首开纪录或许还有些道理,对法国的那个手球没判就说不过去。关键时刻一进一出,这个区别可就太大了。给人的感觉是:意大利为马特拉济的世界杯决赛还债,法国为世界杯半决赛亨利的假摔还债,荷兰则是到了从那场史无前例的红牌大战收取红利的时候了。欧足联暗中操纵比赛的传闻,存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从荷兰的角度来说,两场进球大战固然可喜,但还不能得出“足以夺冠”的结论。打破纪录的进球都有些偶然,随后的进球几乎全是反击。这样打强队尚可,万一碰上个老虎不出洞的,荷兰人的攻坚能力则要受到严峻考验。此外,意大利法国状态不佳,却也打得范德萨异常活跃,他们的防守能力显然还只是欧洲二流水平。别的不说,八强战最有可能碰上的对手瑞典,恐怕就够荷兰喝一壶的。“橙色风暴”重现,球迷幸甚。欣赏风暴的绚丽之际,却也要看个仔细,不要不小心被风暴迷了眼就好。郭晓明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