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 2008美国公开赛 > 群雄争霸

美公开赛决赛高潮迭起 伍兹18洞捉鸟挺进延长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第108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决赛轮在多利松南球场展开激烈的争夺,在最为关键的第18洞,伍兹一个长推捉下小鸟,以总杆-1杆和洛克·梅迪亚特战平,将比赛拖入延长赛,明天他将与美国老将洛克-梅迪亚特争夺2008美国公开赛的冠军。

  今天伍兹与维斯特伍德同组于北京时间4:30出发,开局便遭遇不测,在PAR4的第1洞吞下双柏忌,重演了昨天不幸的一幕,黯淡的开局影响了伍兹在第2洞的发挥,在该洞吞下一只柏忌,成绩瞬间由-3变为标准杆,排名落到维斯特伍德后面。稳定心态后伍兹连续6洞保帕,成绩开始趋于稳定。

  今天这对冠军组从出发时一直都处于角力状态,伍兹是世人皆知的“老虎”,而李-维斯特伍德在欧洲也有“欧洲之虎”的威名,二虎相争,再加上决赛轮的压力,紧张程度空前高涨,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二人的发挥,前九的前8洞都没有捉到小鸟,直到第9洞二人同时收获小鸟。当伍兹来到PAR5的第9洞时,让人期待已久的小鸟球终于出现。在该洞,伍兹用铁杆打出一个从右到左的球路,第二杆攻上果岭后,本来有一个射鹰的绝佳机会,可惜伍兹推杆用力较小,球滚出后并没有应声入洞,用了第二推才收获了全场首只小鸟,这给伍兹带来了一丝希望。同组的维斯特伍德也于该洞捉到小鸟,随后二人转场来到后九洞,此时伍兹仍落后维斯特伍德一杆。

  伍兹今天的铁杆和推杆发挥都不错,但连续三天疲劳作战打完54洞,伍兹久伤未愈的膝伤加重,每走一步  都很痛苦,尽管如此,伍兹凭借坚强的毅力和绝佳的球技,一步步向冠军宝座逼近。转场后,伍兹在11洞捉到全场第2只小鸟,使得杆数降至-2,暂时重回领先榜位置。继第12洞保帕后,伍兹来到PAR5的第13洞,可惜未能重演昨天精彩射鹰的一幕,他在该洞吞下一只双柏忌,总杆骤降至-1杆,而在后面咬得很紧的洛克·梅迪亚特在第14洞捉到小鸟,被其后来居上攀升至领先位置,伍兹落后一杆,此前领跑的维斯特伍德则出现失误,分别在第10、12和13洞频频吞下柏忌,排名落在二者之后。

  面对短暂的失利,伍兹调整战术,采取保守的策略,当来到PAR4的第14洞时,伍兹将球送上果岭后再次出  现捉鸟的机会,无奈推杆用力较小,只能第二推保帕。好在梅迪亚特在第15洞吞下柏忌,这使得伍兹重新回到榜首,与梅迪亚特暂时领先。当来到PAR4第15洞,伍兹第二杆弹道偏左,球落入长草区,三杆该洞救球能否成功直接关系到伍兹的夺冠机率,第三杆将球送上果岭后,伍兹出现2推,不幸吞下柏忌,再次跌落至记分榜第2位,而此时维斯特伍德后来居上,和伍兹同时站在记分榜第2位的位置,比赛进入三人争夺的紧张阶段。

  洛克·梅迪亚特在最后3洞均以保帕结束,以总杆成绩-1杆率先结束决赛轮比赛,此时仍占有一杆的领先优势。伍兹分别在第16和17洞保帕,来到关键的第18洞,昨天伍兹成功射中老鹰。在该洞,伍兹开球落入沙坑,他选择用铁杆进攻果岭,无奈未获成功,第3杆才攻上果岭,只要能捉到小鸟,比赛将有可能进入延长赛。果然,伍兹不负重望,在巨压之下成功将球推进捉到小鸟,明天,伍兹将与45岁美国老将洛克-梅迪亚特争夺2008美国公开赛的冠军。

  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米克尔森最终在主场折戟而归,决赛轮他打出了四天来的最好成绩——68杆、低于标 准杆3杆,总成绩为290杆、高于标准杆6杆,但仍难掩颓势。在第3轮,米克尔森在标准杆为5杆的第13洞不幸吞下了一个四柏忌,导致他提前崩溃,最终遗憾地结束多利松之旅。

  英国选手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打完14洞后由于左手腕受伤退出比赛,前14洞中14洞中抓3鸟吞3柏忌,成绩平标准杆。唐纳德在首轮和次轮都打出平标准杆71杆,在第三轮则发挥不佳吞下5个柏忌,而且在第12洞四杆洞还吞下双柏忌,只在第18洞抓鸟,成绩77杆高标准杆6杆,总成绩也是高标准杆6杆,在本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遗憾谢幕。(搜狐体育 王玲)

    延伸阅读:浏览2008美国公开赛专题

              公开赛精彩超往届 "猛虎"状态回勇欲横扫多利松

              解秘世界第一圈钱之道 八因素助伍兹成"印钞机"

       伍兹青涩照片曝光 笑容羞涩王者气质仍可见(图)

              次轮十佳图:庆祝动作玩拳击 击球扬起"沙尘暴"

              组图:LPGA女球手为球员助威 巧笑盼兮吸引眼球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洛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