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生活日报:至少他们都是父亲 解读赛场上的男人

  欧洲杯是男人的世界。在球场上,男人的身份又分好多种,最常见的莫过于裁判、球员和教练,但无论哪种身份,他们大都有一个共同的称谓———父亲。父爱如山,再强悍的男人面对自己的儿女,都难免要流露出温柔的一面。

  昨天是父亲节,一个朴素得让很多人都习惯性遗忘的节日。在这样的日子里,不想去谈伊布在瑞典队怎样三年不鸣、一鸣惊人,也不想谈希丁克怎样淘汰希腊,把俄罗斯留在了欧洲杯的舞台上,这一天,只想谈谈父亲,谈谈足球。

  国足主场输给卡塔尔时,一张照片令人动容。那是郑智搂着女儿赛赛,为她拭去眼角的泪水。赛赛能够进入内场,因为她是中卡之战的球童。而她之所以哭,是因为中国队输了球,无辜的孩子被现场的气氛吓坏了。

  荷兰队小组赛次轮啃下法国这个硬骨头后,我们又看到了一张照片。那是进球功臣斯奈德赛后冲向观众席,抱起了自己的宝贝儿子。周围的人,很自然地为这对父子鼓掌。

  在父子、父女之间,足球并不一定成为代代相传的事业,但因为足球而发生的情感却是无法回避的。一代人的强大,必将成就一代人的基础,一代人的陨落,也必将影响一代人的选择。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更多时候,在球场上,教练就如同队员的父亲,他们之间的纽带是否强韧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队能否走得更远。

  对于昨天凌晨D组的两场比赛,西班牙赢了瑞典,有人说这是技术流对力量流的胜利,但为什么不说是阿拉贡内斯和比利亚的胜利呢?希腊输给俄罗斯,人们感叹雷哈格尔神奇不再,但是赛后,在承认失败的同时,“奥托大帝”又是怎样费尽唇舌,去呵护他的弟子们的呢?

  翻开欧洲杯决赛圈16位主帅的履历,阿拉贡内斯和雷哈格尔是最年长的两位主帅。生于1938年的他们在70岁这一年,还能继续率队奋战在欧洲杯这样残酷的赛事一线,本身就是一种奇迹。

  未来,他们一个留,一个走,你可以给他们分别打上胜负成败的烙印,但却无法不送上发自内心的崇敬。因为,至少他们都是父亲,他们身上维系的,是一代人关于足球的梦想。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