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国脚先质疑用兵再质疑主帅人品:这么快逃避责任

  本报特派首席记者 叶飞 天津专电

  直到昨晚,还是有球员忍不住再次对杜伊的能力提出了质疑,“说到底,他还是对国家队这批队员的整体特点不够了解。”一名队员说,“早在昆山集训时,杜伊就曾演练过让肖战波司职右前卫,但效果并部理想。
”中伊之战,杜伊对于肖战波的错位使用国足右路的攻势基本瘫痪。“去年肖战波在中后卫位置上表现多好,他也是这支国家队中,惟一能够顶替大头在中后卫位置上空缺的人选。”

  肖战波首发,杜伊无疑是希望加强中场的防守,但是对于这一点,很多队员也并不认可。“其实这场比赛打平没有意义。用蒿俊闵的意义当然要大于用肖战波。再加上开场几分钟,尤尼斯就受伤下场,这个时候,我们更加应该依靠两个边路,给对手制造足够的压力。”“我一开始真以为教练搞错了,我从来没踢过右前卫啊。”昨晚肖战波向记者坦言。

  除了右前卫位置上的人员使用之外,另外一个让人看不懂的临场指挥,就是下半场杜伊用刘健换下了杜震宇,让郑智打到了左前卫位置上。结果换人之后3分钟,中国队的左路就被对手撕开了缺口,并导致比分被反超。

  “其实这个时候最应该换下的是大智。”有队员告诉记者,“伤病影响了他的发挥,下半时他两次被断球,导致对手两次打成反击,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杜伊不换下他。可能杜伊还是希望郑智的经验能够帮助球队吧。而且王栋没进18人名单,郑智缺少合适替补。”

  “让郑智打左前卫,可能也是杜伊的突发奇想吧。”这名队员苦笑着说,“大智这回世界杯外围赛,中场所有的位置都打遍了,这也算是一个纪录。其实大智根本不适合打边路,他习惯往中路靠,结果孙祥只能从后防线往前压,他上去之后下不来,左路就被拉空了。”

  杜伊和国家队的缘分已尽,但在很多国家队球员看来,杜伊不应该选择这样的方式和国足告别,“既然大家都是回香河基地,为什么他(杜伊)非要选择独自一人先回去呢?没有必要这么快就逃避责任吧。”一位球员最后说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肖战波 | 郑智 | 大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