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揭秘瑞士球迷监狱:牢房象旅馆 出狱比入狱容易

  球迷是欧锦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对球迷闹事也成了欧锦赛安保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欧锦赛开赛前,瑞士、奥地利两国警方特意在八个承办城市设立了“球迷监狱”,专门负责关押在欧锦赛期间闹事的各国球迷。

  “欧洲足球流氓”臭名昭著,虽然英格兰队的出局让两国警方减轻了不少压力,但欧锦赛每场比赛下来,几乎都有球迷因为闹事、醉酒或者斗殴被警方逮捕。瑞士、奥地利警方在火车站、球场、飞机场和球迷广场都增派了大量警力驻守,警车、警犬等也都随时待命。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瑞士、奥地利的球场容纳人数普遍偏少,平均只有2万人可以进入场内看球,因此大量来自参赛国的球迷只能在球迷广场或者球场周围聚集。欧锦赛期间也没有任何禁酒限制,连瑞士球迷都会人手一箱啤酒前往球场。

  据了解,日内瓦的“球迷监狱”设在了机场附近的会展中心,而苏黎世的“球迷监狱”设在了火车站附近的州立警察局的旁边。根据苏黎世州立警察局的新闻发言人斯特雷贝尔先生介绍,欧锦赛开赛至今,单是苏黎世一个“球迷监狱”,已经抓捕、容纳了超过200名的闹事球迷。由于警方事先准备充分,闹事球迷都被警方在第一时间控制住,并没有造成更大危害。

  “对待闹事、醉酒的球迷,我们最多只在球迷监狱里关押24小时,更多只是起到一个警示作用,”发言人介绍说,“当然我们也会把他们登记在册,密切注意他们的行踪。”据悉,瑞士、奥地利警方还特别制定了一个处置欧锦赛闹事球迷的标准法规,根据闹事级别会给予不同的处罚。一旦球迷违法或者犯下刑事罪行,当然也会根据当地法律严惩。

  苏黎世“球迷监狱”就在一座古老的警察局大楼内,分为地下室的临时关押所和帐篷内的集装箱“监狱”两种。这些“球迷监狱”都是临时设置的,但在狱所条件上也充分考虑了球迷的需要,比如根据国籍、性别、年龄分别关押,还提供空调、翻译等需求。因此,严格说这些“监狱”只是提供闹事球迷一个冷静反省、临时羁押的地方。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