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奥运出线分析:力拼欧洲劲旅 争取小组第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结束之后产生了最后五个进军北京奥运会女篮比赛的球队,在随后举行的抽签仪式当中,捷克和西班牙女篮被分到了中国女篮所在的B组。

这样,中国队的小组对手全部产生,分别是马里、新西兰、美国、捷克和西班牙。下面就让我们分析一下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的出线形势:

  一、打美国胜算很小

  美国女篮在世界篮坛算是超一流的强队,她们的球队是由众多WNBA球星组成豪华之师,中国女篮在整体实力上与美国女篮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目前美国女篮在国际篮联的排名高居榜首,中国女篮仅居第10位。别看中国队在“好运北京”国际女篮邀请赛决赛以84:81力挫美国队夺冠,但那支美国队并非真正的奥运队,最终很可能也就有莱斯莉、福尔斯和史密斯三人能入选。因此,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应该不会是美国队的对手。为了征战北京奥运会,美国女篮做了精心的准备。6月初,美国女篮公布了一个以老带新的奥运会9人名单,特意把莱斯利、史密斯、迪娅娜、伯德、汤普森、帕克6位著名球员召回国家队,这支卫冕之师视东道主中国女篮为其主要竞争对手之一。美国女篮队将于8月11日与东道主中国女篮相遇奥运会赛场。对阵美国女篮,中国队可以适当地采取保存实力的办法。

  二、对阵弱队必须拿下

  马里女篮和新西兰女篮算是中国队所在的这个小组当中相对比较弱的球队,新西兰女篮目前在国际篮联的排名是在第16位。新西兰女篮是一支身体素质出众、作风剽悍的球队,但是新西兰女篮在技术细腻程度和战术素养方面还是不及中国女篮。马里女篮在国际篮联的排名更是低至第31位。对阵这两支球队,中国女篮必须拿下,只有这样才能够确保出线。按正常实力,中国队应该能够拿下马里和新西兰队,这样起码中国女篮就可以完成“保八”的任务了。

  三、实力相当应全力争胜

  从实力层面来分析,中国女篮与西班牙女篮和捷克女篮是在同一个档次。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篮曾经在小组赛第二轮中被西班牙队以75比67击败。那场比赛本来中国队是很有希望获胜的,但是西班牙队在开局发动的奋力扑杀让中国队阵脚大乱。第一节中国队就落后对手达24分之多,尽管中国队后程奋力追赶,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那场比赛的失利也打乱了中国女篮的战略部署,直接影响到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形势。在雅典奥运会小组赛的第三轮,中国女篮遭遇的是捷克队。由于前面输给西班牙女篮,中国女篮的心态有些失衡,在对捷克女篮的那场比赛当中急于求成,出现了过多失误。当年被中国队称为“杂牌军”的捷克队拥有高大的身材和出色力量,外线投手也颇具功力。中国队必须战胜捷克才能确保出线,这样的思想困住了手脚,最终中国女篮以83比98输给了对手,雅典之行仅以第九的历史最差成绩收兵。

  兵败雅典之后,中国女篮在马赫的率领之下长期集中训练,现在这支中国女篮已经比当年更加成熟,整体实力也有了一定的进步。5月底,中国队远赴欧洲拉练,曾经与捷克和西班牙进行过几场热身赛。在与捷克队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先以76比67获胜,随后以54比59落败。与西班牙的那场比赛打得很精彩,陈楠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9分,中国队以60比64不敌对手。从近期中国女篮与西班牙和捷克女篮的较量来看,这三支球队的实力是在伯仲之间的。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在自己主场作战的中国女篮拥有一定“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应该胜算会更大一些。从“好运北京”的比赛之后,中国女篮一直着重身体、力量和对抗训练。本次欧洲热身,尤其是和擅长身体对抗的球队比赛,中国队在比赛过程中敢于对抗,从对手身上学到了不少经验,训练的效果比较明显,这也为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与对手展开争夺增加了一定的砝码。

  如果中国女篮能够战胜西班牙和捷克,那么中国女篮将会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即使对这两支球队一胜一负,中国女篮仍然有可能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如果中国女篮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那么中国女篮在四分之一决赛当中就可以避开俄罗斯和澳大利亚这两支很可能以A组前两名出线的球队,对阵A组的第三名,这样中国女篮杀入四强的希望就比较大。如果中国女篮对阵西班牙和捷克队全部输掉比赛,或者是一胜一负,那么中国女篮很可能只能以小组第三或第四的身份出线,那样在四分之一决赛当中将很可能碰上俄罗斯和澳大利亚,那么中国女篮将会凶多吉少。(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