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罗伯斯破世界纪录 > 破纪录动态

罗伯斯自谈纪录:任何破世界纪录表现都是完美的

   就在罗伯斯上周末成为古巴历史上第六位世界纪录保持者后,这位“黑色闪电”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称“所有人打破世界纪录时,其表现都是完美的。”

  2006年7月11日,中国选手刘翔在瑞士洛桑以12.88秒的成绩改写了英国人科林·杰克逊保持了13年之久的12.91秒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但不到两年,21岁的罗伯斯就以0.01秒的优势将110米栏的世界纪录写在自己的名下。

  对此,罗伯斯说,“赛前我已经做好跑出13秒以内的准备,这要归功于我到目前为止的出色训练。比赛时我感觉很好,注意力集中在裁判的发令枪上,然后尽可能地跑得最快。虽然我看到成绩时很震惊,但我一直努力训练就是为了取得这样的成就。”

  罗伯斯认为,由于包括牙买加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莅临捷克俄斯特拉发,因此这次比赛有些神秘的色彩。“观众的期待很高,在110米栏比赛中,去年大阪世锦赛除刘翔外的前四名特拉梅尔、佩内和我都来了,这是一个很好的破纪录的氛围,风速,还有我喜欢的适宜气温。现在距奥运会还有两个月,我的所有目标都集中在北京。”

  罗伯斯认为,“刘翔不需要受到我打破世界纪录及我的表现激励,因为这次奥运会在中国,刘翔是奥运会冠军,这才应该是他的动力。另外,我不会因为这个纪录而缺少对手推动自己继续前进,我只是向自己和其他人证明了一点。因为本赛季其他选手跑出的好成绩是我真正的动力,我宁愿多参加比赛,我只关注自己,当所有强手同场比赛时,我喜欢跑得更好。”

  罗伯斯称,他对自己成为古巴杰出的运动员感到骄傲,在这项运动中他有过成功和失败的经历。在古巴人们对他期待很高,因此这个纪录是他献给国家、家人的礼物。当然,他要特别感谢他的教练,他会继续帮助自己取得好成绩。“我还有很长的路,因为我还从未成为奥运会冠军,我必须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斯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