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半岛都市报:神奇教头击碎希腊神话

  当神奇教练遭遇曾经的希腊神话,注定有一个“神”要回归人间。希丁克最终成为那个飘在云端俯视雷哈格尔的神,而四年前的希腊神话也最终被基里亚诺夫的那记射门击得粉碎。四年前,希腊用强悍勇猛的防守加迅雷不及掩耳的反击捧起了德劳内杯,那届欧洲杯的神奇也成就了雷哈格尔继“凯泽斯劳滕神话”后的第二个个人神话。

  但四年匆匆过去,希腊在本届杯赛依然沿用了陈旧的技战术打法,在本届欧洲杯进攻渐成主流之时,他们便显得格格不入。如果说首战负于瑞典还有运气成分,那没有拿下实力更弱的俄罗斯则完全是自己实力退步、战术落后的结果。细细品味,无论是在凯泽斯劳滕夺冠后的第二年还是希腊夺得欧洲杯后的第二届大赛,两支队伍在达到一定高度后都难有提高,技战术打法都没有任何创新。此次欧洲杯失利,雷哈格尔与希腊足球的缘分也到了尽头。

  如果四年算是一个轮回,希腊队再次在小组赛中遭遇苦主俄罗斯似乎也是冥冥之中的安排,毕竟四年前希腊在创造欧洲杯神话的时候也曾在小组赛中被俄罗斯击败。希丁克的球队首场输给了强大的西班牙,但这并不妨碍俄罗斯青年近卫军拿出他们的看家本领———快速反击。希腊队老迈的后防线在俄罗斯队的冲击下显得有些狼狈。而平均年龄达到了29岁1个月又22天的希腊队本就是本届杯赛中平均年龄第三大的球队,体能与身体无疑是他们最大的劣势。老辣的希丁克瞅准了对方的命门,频频加快场上的节奏,最终用冲劲和快速传切击碎了希腊人最后一丝希望。萨尔斯堡是音乐大师莫扎特的故乡。当莫扎特完成了最后一篇《安魂曲》后,他也魂归故里。希腊虽然还有最后一轮比赛要打,但已与出线无关,现在,到了雷哈格尔选择离开的时候,他与希腊足球之间的悲欢离合终将随着光环的褪去而消散。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尔 | 希丁克 | 莫扎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