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希腊队两连败提前出局 五国同病相怜都曾很丢人

  上届欧洲杯冠军希腊队在本届欧洲杯上人丢大了,他们两连败提前出局已经成为了球迷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卫冕冠军因其特殊的身份总会受到关注,但其中不乏让人失望的,和希腊队一样在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当然,有的卫冕冠军比他们还要惨,在预选赛阶段就被淘汰,在这里不提他们,因为人家有自知之明,不像本届“TOP5”的5个主人公一样,还好意思到大赛上丢人。

  TOP1

  2002年世界杯

  卫冕冠军法国


  现眼表现:1平2负,进0球失3球,小组垫底被淘汰

  现眼过程:2002年世界杯揭幕战让我们记住了一个球队——塞内加尔,他们爆冷以1比0击败了法国。
卫冕冠军法国队的噩梦还没有完,他们接下来0比0平乌拉圭,0比2负于丹麦,未进一球,小组垫底。很多球迷认为法国队之所以惨败,是因为齐达内因伤缺席了前两场比赛,导致法国队中场运转不灵。此话不假,不过即便没有齐达内,拥有当年意甲、英超、法甲三大联赛最佳射手的法国队也没理由输成这个样子。2002年,中国队首次跻身世界杯,进0球失9球遭遇三连败,后来有中国球迷这样解嘲:中国队和法国进球一样多,和阿根廷处于同一阶段(阿根廷也是小组赛被淘汰),比荷兰走得远(荷兰未入围该届世界杯决赛圈),还有什么遗憾的。

  TOP2

  2000年欧洲杯

  卫冕冠军德国


  现眼表现:1平2负,进1球失5球,小组垫底被淘汰

  现眼过程:技战术没有亮点,领军人物是39岁的马特乌斯和两年来未打国家队比赛的哈斯勒,这支德国队正处于低迷之中。好在他们在揭幕战的对手罗马尼亚的日子也不好过(球队内讧,阵容老化),最终双方1比1的比分也比较合理。接下来和英格兰的比赛,德国队就没这么幸运了,他们0比1输给了对手。本场比赛中,德国队的进攻实在令人无法恭维,扬克尔和基尔斯滕碌碌无为。最后一场比赛,尽管德国比葡萄牙更需要赢球,但他们只上了扬克尔一个前锋,0比3比分就是德国没有求胜欲望、缺乏自信心以及自身实力的真实写照。

  TOP3

  1966年世界杯卫冕冠军巴西

  现眼表现:1胜2负,进3球失6球,小组第三被淘汰


  现眼过程:世界足球巨人巴西在1966年以一种耻辱的方式被载入了史册,他们成为了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第一个在小组赛就被淘汰的卫冕冠军。巴西队在以2比0战胜保加利亚后,连续以两个1比3负于匈牙利和葡萄牙,列小组第三未能出线。当时巴西队的核心贝利在首战对保加利亚的比赛中成为了防守队员粗野踢法的受害者,不得不提前下场。受伤的贝利错过了与匈牙利队的比赛,并在对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再次受伤下场。

  TOP4

  1996年欧洲杯卫冕冠军丹麦

  现眼表现:1胜1平1负,进4球失4球,小组第三被淘汰


  现眼过程:本届欧洲杯开始前,基本没有人提到丹麦卫冕的事情,甚至连丹麦本国球迷都不看好丹麦队的小组出线前景。4年前,丹麦队夺得欧洲杯很大程度上是靠运气,但足球场上始终是要靠实力说话的。丹麦队首战1比1平了葡萄牙,小劳德鲁普曾表示,他和队友要像4年前一样开始战斗,但话音未落,他们就被克罗地亚3比0踢倒在地。最后一场比赛,丹麦3比0击败小组中最弱的土耳其,卫冕冠军总算保住了一点颜面。不过对于这支丹麦队的离开,球迷没有一点留恋。

  TOP5

  1984年欧洲杯

  卫冕冠军西德

  现眼表现:1胜1平1负,进2球失2球,小组第三被淘汰


  现眼过程:1比1平欧洲杯新军葡萄牙的首场比赛,已经埋下了西德被淘汰的伏笔。在比赛中,鲁梅尼格和他的队友们很难兴奋起来。对这场既混乱无层次感,又没有球星闪光的比赛,西德媒体给出的标题是:西德足球回到了最坏的时代。随后和罗马尼亚的比赛,没有退路的德国队2比1艰难战胜罗马尼亚,但这场胜利对西德队来说更像是回光返照,他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0比1不敌西班牙,早早结束了卫冕之旅。

  (本组稿件孙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利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